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多名消防官兵“贴身”护卫亚残运会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体育电(记者孔博)为确保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的消防安全,广东省消防部门共调动消防警力654人、消防车辆51辆参加消防安保。其中,开幕式现场奥体中心部署了504名消防官兵、26辆消防车,采取多种方式严防死守。

  据广东省消防总队负责人介绍,12日上午9时整,负责亚残运会开幕式消防安全保卫的504名官兵在奥体中心集结,展开执勤工作。到晚上8点,消防官兵已对开幕式现场进行了11次巡查检查。

  广州市消防局防火处处长李梅玲表示,由于奥体中心已有10年的使用时间,电气线路老化、功能用房较多,再加上开幕式在场馆内举行,容易产生动态性火灾隐患,这些都给防火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

  李梅玲说,亚残运会消防安保工作在参照亚运会开闭幕式消防安保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现场执勤,采取分区域、不间断、地毯式巡查等“人海战术”进行严防死守。在开幕式现场大约600米的环形电缆沟内,部署了16名消防官兵,大约35米就有1个人,密度比亚运会开幕式时还要大—幕式现场每一个区域及重点防护部位的巡查人员,都配备了热成像仪、点式测温仪等先进器材装备,开幕式前必须每小时对责任区巡查一次,开幕式开始后每半小时巡查一次,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突发的电气线路问题。

  在奥体中心东西两侧观众席的上空,排布着纵横交错的钢架结构,每条钢架结构大约70厘米宽,可容2人侧身通过,被称作“马道”。广州市消防局防火处火调科工程师林基深说,“马道”最高处有70多米,低的也有60多米,上面排布了大量电缆线和电器控制、音响等设备,用电量很大,容易引起电器短路、接口过热等火灾危险,10名消防官兵携带高压细水雾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装备进行看护。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林基深表示,“马道”上的消防队员必须克服“恐高”心理,能提着灭火器在“马道”上跑动,并且决不能让身上物品掉落。

  开幕式上的巨型“手语”图形是由巨型网幕上加装的烟花烧出来的,开幕式焰火保卫团队区域负责人、广州市消防局特勤大队教导员张国和表示,火星残余掉落很容易引发火情,为了既保障安全又不影响观看,焰火保卫团队经多次试验,拆除了5排观众席,在“手语”网幕正下方架设一个斜面铁丝网,并铺上防火布,这样即使有火星残余掉落也无需进行处置了。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