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开幕式:“星海”耀“心海” 观众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体育电(记者黄浩苑 乌梦达)在广州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上,最精彩的节目并非来自温情的文艺表演,而是所有观众发自内心的“演出”。

  在开幕式现场,不绝于耳的是这样的节拍:“123,123,1234-567”,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奥体中心近8万名观众一起鼓起了“爱的节拍”。8万双手用手语舞出了“妈妈我爱你!朋友我爱你!世界我爱你!”伴随温暖的音乐节拍,现场观众用手中闪亮的和平鸽和手电筒舞出了绚烂的“星海”。

  大舞台的背后是8000名志愿者组成的幕墙,他们用闪光的星星组成了“2010广州WELCOME”的字幕,用金黄的绸缎扇带领全场观众为夜幕下的体育场洒满太阳的光芒。

  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大一学生林倩婷说,他们11月底才接到任务,尽管只有十多天的排练时间,但是所有人都不计付出地投入练习。

  “我左手拿着和平鸽和志愿彩,右手拿扇子和手电筒,有时几秒钟就得换道具,有时得连续举十几分钟,一直得持续两个小时,支持我们的是心里由衷的感动,因为我们希望全世界的残疾人看到广州温暖的表白,”林倩婷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