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项目介绍及观赛礼仪 指定位置就坐适时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体育电 为期5天的广州亚残运会射箭比赛将从13日开始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射箭场展开,观赛群众应当在指定位置就座,同时避免不适时鼓掌。

  射箭比赛的胜负是以运动员射中箭靶目标的环数计算的,命中靶的箭越靠近中心,所得环数越高。射中最外面的白色环区得1分,直到射中内黄心得10分。如果某一箭命中位置触及两个颜色的环区,则记为高分。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的箭尾上,则按已中靶箭的环值得分。如果某一箭射穿了靶面,或者射中靶面后反弹落地,则根据该箭在靶面上留下的中靶点或箭孔记分。

  由于射箭比赛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观众应当按照赛场的要求到指定的地点就座,不要到禁区,以免发生危险。此外,对运动员的支持要适时,当运动员正在瞄准,将要发射时,不要突然发出声响,这是观赏射箭比赛时特别要注意的。

  广州亚残运会射箭比赛小项有:男子个人反曲弓站姿、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和2级、男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男子个人复合弓坐姿1级、男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女子个人反曲弓站姿、女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和2级、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