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总决赛德组合风格多变吸眼球 技术优势已超庞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德国组合萨沃琴科/索尔科维以20分的优势力压庞清/佟健夺得双人滑冠军。在温哥华冬奥会的争夺中,德国组合不敌中国搭档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但是在新的奥运周期的第一次同台较量中,他们以较大的技术优势领跑庞清/佟健。

  萨沃琴科/索尔科维继续了一贯的变化,本赛季的曲目选择和动作编排上都有新的尝试。短节目的俄罗斯风格曲目和长节目的《粉红豹》原声音乐都让两人在冰场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索尔科维说:“昨天的短节目还有些瑕疵,但是今天的长节目我们发挥的非常好,很高兴能摘得总决赛的金牌。”两人自由滑的计划技术分、技术执行分以及表演分都超过庞清/佟健,加上短节目中六分的领先优势,德国组合无可争议地在总决赛中拔得头筹。

  谈起在音乐选择和动作编排上的不断变化,索尔科维说:“我们总是在尝试不同的风格,从一个方向走到另一个方向,我们的教练也希望我们能适应不同的节目风格,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今年短节目的俄罗斯风格曲目,虽然不是我个人的风格,但是我很努力地在适应它,而且感觉越来越好。”今天两人的长节目以《粉红豹》为背景音乐,从服装造型到细节动作编排都非常吸引眼球,庞清也认为对手的这套节目非常新颖抓人,给大家全新的感觉。索尔科维希望节目风格的变化能让他们得到裁判更多的青睐,不过他也表示裁判们的口味各有不同,他说:“有的裁判喜欢钢琴曲,有的裁判喜欢流行乐,裁判们喜欢的风格可能也随时发生变化,我们能做的就是演好自己的节目。当然我们之所以有这样那样的变化,确实是为了让裁判们更喜欢我们。”

  相比起对手的多样变化,庞清/佟健则是希望在节目深度上下功夫,正如他们一直追求的那样--希望每一套节目都能成为自己的满意之作,都能给成为留得住的作品。但是从裁判的打分来看,现在的裁判的确喜欢多样化的节目风格,这也是德国组合能在本赛季的得分上屡创新高的原因之一。

  德国组合目前处于双人滑的超一流水平,中国双人滑也将与他们在索契奥运周期中继续对抗。如何师夷长技以制夷,同时发挥自己的优势应该是中国双人滑搭档们应该努力研究和提高的地方。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