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姑娘绰号妙趣横生 周洋是小咩美女被叫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1: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 李旭)“小咩你最棒,队长她想你了!……”上海大学城体育馆的看台上,几百人组成的拉拉队虽不那么声势庞大,但绝对专业:精心设计的加油号子、惹人注目的大型条幅。尤其散布于四周的大型条幅,记录着短道姑娘们的昵称,妙趣横生。

  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在中国的二站移师到了上海,这是中国南方首次举办短道世界杯。尽管短道项目的顶尖选手都被东北三省垄断,而上海大学城距离市区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但今天的体育馆并不显得冷清。数百人的助威团并不算多,但他们的专业化程度却相当高,一条条专业的条幅中可以窥见对于短道的痴迷。

  “小咩你最棒,队长她想你了!”这是献给奥运冠军周洋的。“咩咩”是羊的叫声,王濛曾在一次访谈中道出了周洋绰号的由来,“因为她属羊,又天天不吱声,她自己在空间起的名字就是‘不会咩咩的绵羊’。”平时的周洋性格有些内向,但当她抬眼望见看台上的横幅,笑逐颜开。一边与横幅下的冰迷交流着,一边用手势告诉对手自己的比赛在两点左右开始。

  在主席台的正对面,一条红色的横幅最为醒目,上写“铁血宏,荣辱与共”。文文静静、漂漂亮亮的刘秋宏怎会有这样威武的昵称?条幅旁的冰迷说,这正体现了中国短道队的团队精神。原来,短道是非常讲究战术和配合的项目,刘秋宏的角色一般都是掩护王蒙或者周洋,为了团队的利益而往往牺牲自己。她的成名作是在08年单项世锦赛超级3000米,作为短距离选手,刘秋宏一人与两名韩国选手力拼,终于使得韩国选手体力不支,周洋轻松夺冠。

  在中国短道队,很多队员都有类似可爱的昵称。王濛被称之为“濛主”,她对于冰迷们取的外号用“必须的”来回应。不过,对于小将赵楠楠而言,她却努力要摆脱自己的绰号。原来,出道三年,自身实力不俗的她却往往在大赛中出现失误,因此“摔跤美女”的戏谑在球迷中间不胫而走。

  赵楠楠说,温哥华冬奥会对于她是成长道路上非常重要的经历。“经历了奥运会,让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不再毛躁,不再只追求结果,在场上渴望胜利,但我更希望的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世界杯的上一站长春站,赵楠楠一举夺得两个500米金牌,她正在用自己的表现来脱掉“摔跤美女”的称号。在上海,她朝着这一目标继续努力。

  今天的开幕仪式上,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希望,世界杯在上海的举办能够推动体育总局提出的“北冰南展”计划。从现场粉丝们专业化的程度而言,南方并非是冬季项目的“不毛之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