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调整1年本赛季将首演 短池世锦赛主副项兼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9:14  中国体育报

  虽然张琳、焦刘洋两大主力缺席即将于本月15日在迪拜开战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但是,“蛰伏”一年的蝶后刘子歌将开始她今年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比赛,缺席亚运会的庞佳颖也将踏上征程。中国游泳队继亚运会拿到好成绩后,短池世锦赛有希望再创佳绩。

  2009年,刘子歌接连参加了世锦赛、全运会和世界杯等比赛,成绩节节攀升,世锦赛上,没有穿快速泳衣的她提高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全运会上,她不仅在200米蝶泳中打破了世界纪录,而且还在副项100米蝶泳中游出仅比世界纪录慢0.01秒的好成绩。接下来的短池世界杯斯德哥尔摩站,刘子歌以2分02秒50夺得200米蝶泳金牌,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两个月之内,连破长短池纪录,刘子歌创造了奇迹。

  连续征战让刘子歌身心疲惫,2010年,刘子歌选择了调整。她先是到欧洲冬训,随后又在国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训练。加上放弃亚运会,刘子歌今年还没有出来比赛过,她也憋了一股劲儿,为明年的世锦赛热身。

  此次短池世锦赛,除主项200米蝶泳,刘子歌副项100米蝶泳的成绩同样值得关注,如果在这个项目上有好的表现,无疑将为中国队增加一个世锦赛夺牌点。

  张琳和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中实力最强的两个。紧随其后的是吴鹏,虽然他在亚运会上未能实现200米蝶泳三连冠,但他的实力、经验还是很多年轻人难以企及的。这次世锦赛,最值得关注的反而是年轻的男选手,谁将是“第四人”?

  戴骏、蒋海琦……一批年轻人在今年脱颖而出。虽然和张琳、孙杨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还是给中国男子游泳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从中国开展游泳运动到现在,只有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游泳拿到一枚银牌,而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尽管拥有不止一个夺金点,但男子这枚金牌肯定是大家最想拿到的。所以,在张琳、孙杨身后还有多少后备人才,也是这次比赛可以检验的。

  上届希腊短池世锦赛,中国选手仅获得一枚铜牌,那是中国游泳的低谷期,而现在,走出低谷的中国游泳肯定会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陈思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