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取代楚金玲成辽女排长队 张娴加盟助力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54  辽宁日报

  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8日点燃烽火。为征战新赛季联赛,辽宁女排特意从云南队挖来国手自由人张娴,以弥补原本非常羸弱的一传及防守。此外,重炮王一梅取代楚金玲,出任辽宁女排新一任队长。

  上赛季,随着杨昊、张越红、刘亚男、胡莹、刘婷婷等老将离队,加之王一梅腰脱痼疾加重,辽宁女排战绩一落千丈,最终仅落得第6名。新赛季,辽宁女排调整较大,辽宁男排前功勋队员李铁明出山,出任辽宁女排新帅。老帅岳金库随前赞助商辽宁环宇一道离去,辽宁女排借此告别岳金库时代。

  征战新赛季,辽宁女排可谓小鬼当家,王一梅已经取代楚金玲出任新一任队长。与此同时,辽宁女排特意从云南队挖来国手张娴,意图明显——加强一传与防守。攻有大梅,防有张娴,现如今中国女排阵中最锋利的“矛”与最坚固的“盾”齐聚辽宁女排,这也将是辽宁女排新赛季打赢翻身仗的基础。

  除了辽宁女排,郎平统帅的升班马恒大女排同样令人瞩目。征战新赛季,恒大女排仍将有冯坤领衔出战,而杨昊、周苏红等黄金一代已然离去。为加强球队实力,郎平新赛季特意挖来3名外援——主攻手洛根·汤姆曾加入美国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身高1.96米的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曾在塞尔维亚国家队担任主攻手和接应;维拉万则是广州亚运会泰国队的主攻手。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