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镜开曾获奥林匹克勋章 中国获此殊荣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8:09  新华网
陈镜开陈镜开
陈镜开陈镜开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我国著名举重运动员、广东省体委原副主任陈镜开,因病于6日在广州逝世,享年75岁。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曾经10次打破世界纪录,5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荣立特等功一次、一等功两次,并被推选为第二、三、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987年5月,国际奥委会授予陈镜开奥林匹克银质勋章,这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获此殊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