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升组形势复杂 蔡斌不惧强敌坦言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本月中旬将全面拉开战幕,其中A组联赛将于12月18日开打,B组联赛则于12月25日展开争夺。对于今年聘请了名帅蔡斌、获得本地企业大力支持并引入3名前南部队内援的北京女排而言,力争升入A组是她们新赛季的目标。联赛在即,除北京队外,B组球队中如福建、云南、北航同样引进多名有实力的内、外援,在这种形势下,北京队能够顺利完成升组目标吗?

  11月30日,北京队在杭州与浙江队进行一场五局的教学比赛,虽然最终以2比3告负,但蔡斌还是认为队员们的表现大有进步。在这场比赛中,蔡斌不仅安排在全国锦标赛意外受伤的年轻副攻乔婷出战两局,还把刚刚引进的内援主攻张歌排进首发阵容。如此人员安排,蔡斌的目的更多还是考察队员。其实北京队目前的阵容中还缺少一块最长的“木板”,副攻位置上国手薛明3日才能够回北京队报到,北京队也要给她安排一些时间去调整和恢复伤病。

  由于北京队在缺少国手薛明的情况下,仍然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爆冷”夺得季军,所以被认为完成联赛升组的目标应当毫无悬念。然而在距联赛开战还有不到一个月时,B组各队纷纷引入强援,让今年全国女排联赛B组形势发生大幅变化。除北京队引入南部队主攻张歌、王春妮和自由人刘雅3名球员外,福建队“大手笔”签下两名泰国女排主力,云南队与A组劲旅辽宁队进行人员交流,转来三名内援,就连新军北航女排本赛季也获得5名前八一队球员驰援。

  在此纷繁变化的形势下,北京队要想顺利完成升组目标,难度无疑骤然提高。面对新赛季竞争更加激烈的B组联赛,蔡斌淡定地表示,北京队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虽然争夺升组名额的几个主要对手通过引援,实力都得到明显加强,但一支球队如果希望真正进步,就必须要有不畏惧与强敌作战的信心。“有困难就要去克服。我们会全队一条心去解决好所有问题。”蔡斌说。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