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虽然赢球但是感觉不好 现在女排缺乏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3:08  新浪体育
周苏红握拳庆祝周苏红握拳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复赛最后一轮较量陆续展开,中国队3比0击败秘鲁队,但是由于在小分上中国队仅胜对手15分,所以仍然要看别人的脸色。周苏红坦言:今天赢球了,但是感觉不好,感觉自己的东西发挥得不够淋漓尽致。

  面对复赛阶段最弱的对手秘鲁队,中国女排3比0大比分获胜,但是小分上却赢得不够漂亮。首局前半段始终没有拉开比分差距,后半局遭遇对手连续追分,第二局中国女排进攻受阻,对手冲发球技战术发挥取得成效,中国队的一攻只打成了2分,而对方的一攻却拿下8分,中国女排自身的无谓失误也多于对手。第三局中国女排的进攻有起色,一攻和防反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是身材更为矮小的对手则在拦网环节略占优势。赢了比赛,却没能将小分优势拉开,难怪周苏红赛后说:“今天的比赛一样是3比0获胜,但是赢球感觉不是很好。昨天赢球很高兴,今天觉得自己的东西发挥地不够淋漓尽致,自己的失误多,受到对方阻击的时候顶的不够好。”

  第二局中国的进攻不力的同时还受到争议球的干扰,裁判的判罚让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场上情绪比较激动。周苏红说:“赛前做了各方面的困难准备,今天有几个球裁判的判罚有争议,但是都不是在关键时候,丢了几分大家能追回来,如果争议判罚出现在关键时候可能会有影响。但是还是因为自己队伍的能力不是特别强,如果能打更里面一点,裁判想吹也吹不了。”

  赢下这场郁闷的比赛后,因为要计算小分,中国女排仍然存在被淘汰出12强的可能性。周苏红所言的自己的东西没有发挥出来究竟是什么?大炮说:“总的来说是缺了股气--霸气,领先的时候心不定,落后的时候缺少追分那鼓劲。技术上已经定型了,和训练水平有关系,但是队伍的霸气还不够。”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