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面对三流队女排赢得不轻松 目前基本属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3:22  新浪体育
王一梅薛明奋力拦齐胡安扣球王一梅薛明奋力拦齐胡安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复赛最后一轮较量陆续展开,在首先进行的中国队和秘鲁队之间的比赛中,中国队3-0击败对手。央视排球专项评论员洪钢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女排今天的对手秘鲁队曾经是支世界强队,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秘鲁女排走入了低谷,一直也没有再出现过世界级的球员和一流的队伍。这次世锦赛秘鲁队虽然晋级了16强但是得益于一个好的分组,她们依然处于三流的水平。

  本场比赛,发球和一传环节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从比赛中来看,秘鲁队的发球没有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威胁,反而是她们自身的波动很大,打得好的时候很多环节发挥都不错,打得不好连续丢分止不住。虽然她们聘请的是韩国籍的教练,但是队员还是典型的南美风格,起伏很大。其实像巴西队这样的强队,在比赛中并不是不犯错误,而是犯了错误之后她们会马上调整,调整的能力很强。

  过去中国女排还属于一流强队的时候,面对二流队伍,仅靠发垫环节就可以把对手冲垮了,面对三流队伍的时候,可以说队员不怎么流汗就能把比赛拿下。但是现在队伍水平下滑得很厉害,面对二流的球队我们有输有赢,面对三流的队伍赢得也不如以前轻松了,今天面对秘鲁队就是如此。

  其实看了今天和秘鲁队的这场比赛,也就能理解中国队为什么会输给土耳其、韩国和塞尔维亚了,包括赢日本、波兰,我们都谈不上有什么优势,对阵秘鲁队虽然说有优势,但是赢得也很费劲。

  从本次世锦赛来看,世界一流强队的数量有所减少,在上届比赛,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美国等6支球队都属于一流球队,在一流和二流球队之间也有过过度;而本届世锦赛,一流强队里就剩下了俄罗斯、巴西、美国,意大利也在走下坡路,但是意大利是瘦死的骆,还能够和一流队伍沾到边。除了这四支队伍之外,大概10支进入本次世锦赛16强的队伍构成2流,包括中国队,也包括没能晋级16强的多米尼加队,其他的队伍就属于三流。

  (新浪体育整理)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