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俄罗斯保持不败 日本力克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9:14  新浪体育
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俄罗斯保持不败日本力克土耳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阶段第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E组东京赛区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俄罗斯力挫波兰继续保持不败,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在击败各自对手后双双获得复赛的首场胜利。

  日本女排3-1胜土耳其女排

  土耳其挑战东道主日本的比赛结果对于本组形势有着重大影响。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日本队以3-1胜出收获复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5-19、23-25、25-19和25-13。

  首局比赛土耳其虽在2-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以12-9反超却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利用速度优势将比分拉开以20-16占先,短暂相持后木村纱织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9,日本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土耳其在中局阶段凭借古穆斯和高兹德的强攻以15-10占先。日本队虽凭借木村纱织等人的扣球不断施压还是没能挽回败局,土耳其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换上荒木绘里香后场面有明显改观,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就处于优势的日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1-4。土耳其在内斯里汉进攻受限后始终处于被动,替补登场的塞达也很难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得分能力有可靠保证帮助日本队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日本队攻防出色以5-0占先,土耳其一攻屡屡受挫使得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1。土耳其攻击乏力始终无力压制对手的气势,山本爱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日本以14-4遥遥领先。后半局比赛日本一路领先以25-13大胜,从而以3-1击败对手。

  此役日本队的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土耳其的古穆斯斩获19分,内斯里汉只有14分进账。

  俄罗斯女排3-0胜波兰女排

  欧洲两强俄罗斯和波兰狭路相逢。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以3-0完胜对手获得复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1和33-31。

  首局比赛战至10平后俄罗斯队的网上优势得到了显现凭借高拦网和凌厉的强攻连得五分以15-10超出。对格林卡的强攻限制较为得力让俄罗斯一路领先以25-17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在换上接应卡泽尔之后进攻有所改善,俄罗斯则在中局阶段又一次将比分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波兰虽紧追不舍却没能翻盘,俄罗斯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在巴兰斯卡的带领下表现出了反扑势头在短暂相持后以13-10超出。后半局比赛两队依然相持不下,俄罗斯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巴兰斯卡强攻的封锁追至22平。相持阶段两队力拼强攻,波兰的格林卡、巴兰斯卡和俄罗斯的加莫娃、科舍勒娃均有不俗表现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战至31平后俄罗斯队才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33-31险胜,从而以3-0战胜波兰保持不败。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加莫娃斩获19分,科舍勒娃收获13分。波兰队的巴兰斯卡和格林卡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

  韩国女排3-1胜秘鲁女排

  昨天惜败波兰受挫的韩国队今天的对手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秘鲁队。韩国队在遭遇对手强有力的阻击后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3-1力挫对手获得复赛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4-26、25-15、25-18和25-23。

  首局比赛韩国队就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强大压力,秘鲁利用强攻突破与对手形成相持并且在24平后抓住战机以26-24先胜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韩国队在金延璟的带领下表现高出一筹的攻防实力以25-15和25-18连扳两局反超。第四局比赛秘鲁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不曾放弃,14平后更是连得三分以17-14反超。虽然金延璟的发球轮让韩国队连追五分以19-17超出,但是秘鲁封死黄燕洙的扣球追至20平,遗憾的是22平后索托和奥尔蒂斯两次扣球失误让韩国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并且以25-23锁定胜局。

  此役韩国队的头号主攻金延璟个人斩获21分。秘鲁老将齐胡安也有16分进账。

  复赛两轮战罢俄罗斯五战全胜排名E组首位,日本队四胜一负升至次席,韩国和塞尔维亚同为三胜两负分列第三和第四,波兰和土耳其均为两胜三负暂列第五和第六,中国队一胜四负排名第七,秘鲁五战不胜成绩垫底。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休战一天,复赛第三轮的较量将于11月9日重燃战火。届时E组中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遭遇,土耳其迎战秘鲁,中国对垒波兰,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狭路相逢。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