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首日古巴爆冷完败 泰国给美国队制造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首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夺冠热门巴西、美国、意大利均击败各自对手顺利过关,日本、塞尔维亚、德国、荷兰等强队也纷纷赢得“开门红”,十二年后重返世锦赛的克罗地亚则以3-0爆冷击败古巴队。

  A组东京赛区:

  日本女排3-2胜波兰女排

  前欧洲冠军波兰和东道主日本的较量是首轮该组中最受瞩目的争夺。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取得重大突破的日本队却没能在与波兰队的对阵中胜出,此番两队再战,日本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成功实现大逆转以3-2力挫波兰队艰难赢得首胜,五局比分为26-28、21-25、25-20、25-23和15-12。

  此役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个人得到25分,井上香织贡献了19分成为球队逆转的功臣。波兰队的卡泽尔、威尔布林斯卡分别斩获23分和21分却没能帮助球队胜出。

  塞尔维亚女排3-0胜哥斯达黎加女排

  上届世锦赛季军得主塞尔维亚女排攻防实力都明显高于哥斯达黎加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5、25-18和25-14。

  此役塞尔维亚的副攻科斯马诺维奇斩获12分,仅出战两局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也有10分入账。

  秘鲁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女排

  由多名老将坐镇的秘鲁女排凭借高出一筹的网上实力以3-0轻取阿尔及利亚女排为小组赛征战获得良好开端,三局比分为25-16、25-12和25-18。

  B组滨松赛区:

  巴西女排3-0胜肯尼亚女排

  技术实力上明显优于对手的奥运冠军巴西队在主力娜塔莉亚并未报名且主力接应谢拉没有登场的情况下仍以3-0轻松击败肯尼亚,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1。

  此役巴西队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杰奎琳斩获12分是本队得分最多的选手。

  荷兰女排3-0胜捷克女排

  荷兰女排在与捷克的前两局比赛中遭遇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一度处于劣势,好在该队在经验上更胜一筹,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还是让荷兰女排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6-24、25-20和25-14。

  此战荷兰队主力接应弗里尔再次展现了超强得分能力个人斩获21分。捷克女排的队长普罗科托娃也为球队贡献了17分。

  意大利女排3-0胜波多黎各女排

  夺冠热门意大利女排在首场小组赛中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虽然主力主攻皮奇尼尼因伤并非出场,但是攻守平衡明显胜于对手还是让意大利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1和25-18。

  此役意大利队的主攻波塞蒂和副攻吉奥里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

  C组松本赛区

  美国女排3-1胜泰国女排

  夺冠大热门美国队在首场比赛中遭遇了泰国队的顽强抵抗,好在美国队网上控制力更强得以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对手收获小组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3-25、25-17、25-17和25-21。

  首局比赛泰国队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仅以7-8和15-16落后,随后该队在16-18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汤姆的失误以及普莱姆基特的拦网连续得分以19-18反超,相持阶段泰国队的拉开强攻极具威胁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

  虽然泰国队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因为扣球命中率较低接连以17-25落败,但是她们在第四局比赛中仍有不俗表现。泰国队不但在中局一度以15-13占先,在被美国顽强追平后该队依然将比分紧咬不放,直至21平后美国队才连得四分以25-21胜出,从而以3-1获胜。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个人独得28分,汤姆和阿金拉德沃均得到12分。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也斩获18分。

  克罗地亚女排3-0胜古巴女排

  克罗地亚在与老牌劲旅古巴队的比赛中利用发球屡屡给对手施压,在把握战机能力上略胜于古巴使得克罗地亚连胜三局力擒古巴队爆出本次世锦赛的一大冷门,三局比分为25-23、34-32和25-21。

  此役克罗地亚的三大进攻核心均有上佳表现,乌西奇独得15分,伯利亚克和波波维奇双双收获13分。古巴队的帕拉西奥斯虽斩获17分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德国女排3-0胜哈萨克斯坦女排

  攻守更加平衡的德国女排在与哈萨克斯坦女排的交锋中并未遭遇对手太强的挑战就直落三局获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4和25-16。

  此役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和主攻布兰科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伤愈复出的队长福斯特也有10分入账。

  明天本次世锦赛小组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A组的哥斯达黎加迎战阿尔及利亚,欧洲两强波兰和塞尔维亚直接对垒,日本与秘鲁交锋;B组中“神秘之师”捷克挑战巴西,肯尼亚对阵波多黎各,竞争力较强的荷兰和意大利上演强强对话;C组中美国与克罗地亚交手,亚洲两强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遭遇,德国和古巴两强对阵。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