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告负周苏红复出留憾 能再驰骋赛场就已赢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0:15  新浪体育
首战告负周苏红复出留憾能再驰骋赛场就已赢掌声

周苏红与队友击掌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锦标赛的首场比赛结束,结果中国队出师不利,以1-3负于从未输过的土耳其队,输掉了小组赛的关键的一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中,赛前两个月复出并回归国家队的老将首发出场,全场比赛得积极努力但因恢复时间过短,总体表现并不理想。

  >>>周苏红微博:这点困难我们不怕!继续加油吧!

  今年31岁的周苏红是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第一次作为主力接应出场,和队友合作获得世锦赛的第四名。第二次仍然作为主力接应,因赛前拉伤状态不够理想,全队伤病满营、表现不佳,最终获得第五名。本次比赛是周苏红连续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她在八月初的时候临危受命,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刻接受了国家队和排管中心的邀请回到了中国女排。

  刚刚恢复训练两个月就参加世界大赛,这对于一个老运动员来说需要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因为恢复训练时间过短,她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恢复自己的力量和弹跳,同时一传的手感也较巅峰时期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但为了自己热爱的中国女排,周苏红并没有计较个人的得失,仍然冒着晚节不保的风险和大运动量训练的辛苦、伤病的困扰参加了这次世锦赛。这本身就令人十分感动。

  由于中国女排在今年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暴露了一传不稳定、串联失误多的问题,急需周苏红这样技术细腻、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加强后排的一传防守及串联环节,她也因此成为先发主力队员。

  在今天的第一局比赛中,中国队的发挥整体比较平稳,周苏红的一传到位率比较高,防守多次顶起对方的重扣,开局时她一次精彩的背飞砸到对方的场地内得分,随后在中局时一次漂亮的前交叉得手,然后又一次背飞得分,第一局比赛进攻得到三分,表现比较理想。但第二局开始,对方在周苏红在前排时有意识地发给周苏红接一传,破坏了她的跑动节奏,周苏红的跑动能力与巅峰时期相比差距比较大,很难象以前那样从五号位大跑动到二号位打背飞进攻,因此有一段时间中国队几乎轮轮两点攻,结果进攻相当暴露,被对手多次针对性的集体拦网撑起或拦死。

  在进攻不得力的同时,周苏红的一传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一度连续不到位,因此在第二局末段被张磊换下。张磊上场以后,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得到加强,张磊也只是在第三局靠前交叉得到了一分。而张磊上场以后,她的一传处于隐形状态,中国队由张娴和李娟两人接一传,一传压力陡增,到位率明显降低,快攻组成率下降,进攻成功率也明显受到了影响。张磊打了两局比赛,竟然一次一传也没有接,因此第三局末中国队重新换上周苏红,以加强一传、防守和串联。

  周苏红重新上场以后,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有所加强,但她的进攻仍无起色,三次进攻不是被防起就是被拦死。中国队的快变特色也因此丧失,进攻相当暴露,最终在进攻方面明显输给了对手。

  周苏红上场两局进攻13次得到3分,20次一传到位7次,一传效率仅为35%。此外两次防起重扣、五次拦网撑起。总体来看表现并不理想,但对于这样一位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的老将仍然带领一批小妹妹拼搏在场上,我们除了表示由衷的敬意,还会有什么可以表达的呢?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