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排主帅不满整体发挥 盛赞索加两将中流砥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开战,率先开赛的D组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3比1逆转战胜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坛新贵多米尼加队。赛后俄罗斯主帅库兹尤特金虽然对今天本队的整体发挥不算满意,但是对比赛的结果满意,同时他盛赞队中老将索科洛娃和加莫娃是中流砥柱,对这个队伍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虽然老将索科洛娃和加莫娃悉数首发,但是俄罗斯女排依然保持了慢热的特点。多米尼加队利用强势进攻、发球和拦网的出色表现以25比21拿下首局。第二局的俄罗斯对似乎突然找到了状态,加莫娃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得分,科舍勒娃和布洛达科娃的多点进攻以及俄罗斯队强大的拦网优势让俄罗斯轻松以25比9扳回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慌乱的多米尼加尽管做出换人调整,但是俄罗斯队强大的进攻和强大难摧的拦网优势让她们轻松战胜对手。

  赛后多米尼加主帅马科斯不得不叹服对方强大的网上实力和丰富的进攻手段,他说:“第一局我们力拼发球,进攻也很有攻击性,我们以专注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但是作为卫冕冠军,俄罗斯强大的拦网实力发挥了很大作用,同时她们的进攻手段丰富,我们力图在后三局反击,但是没能达到效果。”

  俄罗斯主帅库兹尤特金对于开门红的结果自然很满意,但是他不愿意过多评价队伍的表现。他说:“令人高兴的是我们最终扭转了场上的局面,第一局我试图做出一些调整,但是没有获得收效,直到第二局我们开始掌握场上的局面。”对于回归的老将索科洛娃和加莫娃,他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索科洛娃和加莫娃是队中的中流砥柱,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她们是上届世锦赛夺冠的功臣,今天两人在进攻中打得很好,因为队中年轻队员很多,她们在场上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在困难时刻帮助队伍更有凝聚力。”

  主帅库兹尤特金赛前曾有种种担心:运动员不是机器都是人,队中有3-5名年轻队员以及主力阵容调整变化后的磨合,但是这场胜利让他赛前的担忧越来越少。加莫娃全场拿下20分,当之无愧成为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说:“我的进攻在第一局被拦下很多,但是之后进攻屡屡奏效。对手在第一局情绪调动的很好,但是我们的热身做的不好,好在我们后来的表现越来越好。”

  (吕敏发自大阪)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