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 庞清/佟健列短节目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7: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战比赛在日本名古屋揭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以67.10分,排在短节目首位,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和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分列二三位。

  本站比赛仅有八对组合参赛,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庞清/佟健作为最后一对压轴出战的选手,实力明显胜出一筹。庞清/佟健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肖邦的《C大调夜曲》,比赛中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展现出极高的水准,只是结束前的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在换脚后就出现不同步情况。尽管有一些小瑕疵,但庞清/佟健的整套节目依然是全场最佳,短节目成绩为67.10分(技术分34.23/节目内容分32.87),以将近7分的巨大优势排名榜首。

  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短节目音乐来自神秘园乐队的《柔板》。这对组合今天的表现比较理想,但是从总体发挥来说,二人却明显有些偏紧。他们的短节目成绩为60.16分(技术分34.36/节目内容分25.80),位列次席。

  东道主高桥成美/特兰使用了迈克尔-布贝尔的歌曲《感觉真好》作为配乐,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这对世青赛亚军的短节目成绩为57.23(技术分31.70/节目内容分25.53),目前排名第三。

  以华裔小提琴家陈美的《流浪者探戈》作为短节目配乐的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悦/王磊,短节目成绩为49.72分(技术分27.63/节目内容分22.09),排在第八位。(姚珣)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