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新队长怀念老队长 程菲若在会有特别的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54  北京晨报

  当俄罗斯姑娘喜极而泣的时候,中国队却在消化因失误过多而和金牌擦肩而过。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何可欣面对镜头展现出甜美的笑容,但眼眶里的泪水却正在打转。昨天凌晨,正在荷兰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结束,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分获冠亚军,中国队名列第三。

  现场:眭禄紧张得腿发抖

  中国队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昨天她们和预赛第一名的俄罗斯队分在一组,参加的第一项赛事是跳马。

  跳马是中国队的弱项,但队长江钰源开了个好头。这个项目结束之后,中国队积44.66分,仅落后俄罗斯队1.1分。但在中国队传统强项高低杠中,江钰源在换杠时掉杠,随后出场的黄秋爽在杠上又出现虚摆以及转体过慢。之后的平衡木上中国队再次出现失误,新人眭禄一上来就前屈掉下器械。尽管在其他项目上,小姑娘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74.781的总分不敌俄罗斯。

  这是眭禄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团体比赛,掉下平衡木的她懊恼不已。“其实我们差俄罗斯也不是太多,我这个掉木就少了1分多……今天的比赛很紧张,紧张到腿都在抖。刚比完赛心情很糟糕,因为确实太不应该了。”

  赛后:新队长怀念老队长

  在赛后陷入自责的除了眭禄之外,还有队长江钰源。“第一次这样在决赛中四项全上,而且三项打头,还是有点不够自信吧,自己一失败整个分数就下来了。”

  “那个失误的动作平时还是有点不太稳,今天出现问题也是能预料到的。”对于自己在高低杠上的严重失误,江钰源无法释怀。“我是队长,队里又是四项都用得上我,自己其实应该更好地担当这个责任。”当被问到是否想念过去程菲当队长的日子时,她笑着回答说:“确实有一些,她在的时候感觉我们会有一种特别的士气。”

  不过,再怎么想念老队长,程菲也不会回来,担子还是要落在自己的身上。江钰源说队友已经给了她很多鼓励,她们在场地边上齐声喊着“江钰源好样的”,这让她备受感动。“她们都在安慰我,说没关系,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现在我也逐步地调整了过来。”

  前瞻:江钰源不失平常心

  高低杠历来都是中国女队的强项,谁都没想到这次世锦赛,姑娘们团体赛中就是在强项上发挥欠佳。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的优势已经旁落,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在团体比赛之后说,她会在单项决赛中以更好的发挥证明自己。她和黄秋爽在预赛中分获高低杠前两名,将组成决赛的双保险。

  江钰源将和黄秋爽一起参加全能决赛。出现过一次失误的她已经把目标放在之后的比赛中。

  除了高低杠和全能之外,邓琳琳和眭禄分别以第4名的身份晋级平衡木和自由操决赛。由于缺少程菲,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中表现不佳,没有选手跻身前八,也就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