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男团中国胜日本4连冠 第9次登世界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1:29  新浪体育
体操世锦赛男团中国胜日本4连冠第9次登世界之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阿霍伊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预赛发挥非常一般的德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他们以271.252分获得了第三名。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按照赛事规则,预赛第一和第二的中国和日本两队分在冠军组,第一个项目则是自由体操,中国队先出场。打头炮的吕博不负众望,一套动作完成质量不错,最后结束串动作后直转体900度下,人只是稍微晃动了一下,他得到了14.700,冯喆(@冯喆)难度系数达到5.9的动作也得到了14.700分。张成龙最后一个出场,他的动作质量很高,难度也是三人中最高,几个跟头串都是稳稳站定,当结束串后直1080度成功站住后,张成龙挥舞了一下拳头, 视频-体操男团后发制人 吊环跳马成四连冠关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他得到了14.933分。中国队首项得分44.333分。

  日本队内村航平第二个出场,他不愧为全能冠军的最大热门,在他这个很擅长的项目上表现正常,得到了15.266分。不过中岛立贵和植松鉱治的表现都很一般,得分没有过14.500,这样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日本队总得分为44.198分,已经落后中国队。第一项结束后,先跳马的韩国队以48.132分排第一,中国和日本分列5、6位。

  冠军组第二项是鞍马,换到日本队先出,小林研也得到了14.700分,中岛立贵完成质量不错,得到了15.100分,内村则是14.733分。中国队先出场的是严明勇(@严明勇),他鞍马前面动作完成的不错,但不幸的是,在做屈身下时严重失误,第二下做动作时才下得马来,结果只得到13.200分。在预赛出现失误的吕博第二个出场,这次他非常稳健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14.433分。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更是了得,他一套轻飘自如的动作,移位和交叉都做得毫无瑕疵,难度6.3,得分15.366分!

  两项结束后,德国队排到了第一位,日本队以88.731分排在第5,中国队以87.831分排在第6。接下去第三项吊环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第一个出场的吕博就让人颇感振奋,充满力度的动作非常到位,直体旋下如同钉在台上,得到了15.200分。陈一冰乘胜追击,一连串的十字让人眼花缭乱,这套编排丰富的动作拿到了16.000分!严明勇的吊环用力地方很多,节奏上看起来有点慢,在呈倒立的时候腰松了一下,不过直体旋下落地站稳,他得到了15.600分,中国队头三项分数为134.232分。

  日本队吊环出场的田中和仁、小林研也和山室光史在实力上要逊色中国队一筹,他们在吊环上只得到了44.632分,总分则为133.363分。三项过后,中国队分数升到第3位,日本队排第6,德国队以137.989分排第一。

  第四项是跳马,日本队由植松鉱治先出场,他的侧手翻转体810度往前迈了一大步,整个人差点跨出垫子,得到15.533分。内村航平的动作则顺利完成,得到16.250分,山室光史7.0的动作得到了16.400分。中国队吕博先出场,他用的是侧手翻转体810度,空中高度和姿态把握不错,得到了16.033分,陈一冰用了同样的动作,但在落地时往前迈了一大步,得到15.866分。最后出场的冯喆上了7.0的难度,落地时也迈了一大步,得到了16.100分。

  四项比完后,中国队以182.231分升到了第1,日本队以181.546分冲到第2。第5项是双杠,先出场的吕博杠上动作完成不错,几次挂臂都很到位,最后屈体后空翻两周下站住,得到15.200分,第二个出场的滕海滨,他动作轻盈,空中姿态不错,和吕博同样的下法,双腿就并得很紧。得到15.633分。双杠质量奇高的冯喆也顺利的演绎完全套动作,他得到了15.900分。

  日本队队员在双杠上发挥都不错,出场三人落地站得都特别稳,田中和仁得到了15.458分,植松15.533分,主将内村尽管杠上有两次倒立不到位,但他也得到了15.633分。这样5项过后,中国队228.964分排在第一,而日本队以228.170分排第2,两队差距不大。

  进入到最后一项单杠的竞争中!日本队先出,头炮田中和仁在杠上换成扭臂握时掉杠,直体720旋下前跳一步,他只得到了14.433分,植松鉱治的三个空中旋越杠动作相当惊艳,下法也很稳,他得到了16.033分。内村最后出场也完成了三个空中旋杠,下法惊人的稳,他得到了15.133分。这样日本队比赛全部结束,总分是273.769分。

  中国队压轴出场,冯喆临时减掉一个旋越杠的动作以保稳定,整套动作冯做得飘逸潇洒,720旋下时往前跳了一步,他得到了15.133分。张成龙上来几个高难度连接全部成立,尽管下法往后退了一小步,15.900分!中国队离开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滕海滨最后出场,老将顶住巨大压力,杠上动作无一失误,最后旋720下牢牢钉在垫子上!没有任何疑问,冠军属于中国!滕海滨的最后得分为15.000分,中国队的夺冠总分为274.997分。

  获得3-8名的分别是德国、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韩国。(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