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俄罗斯女排14人名单:加莫娃索科洛娃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20日,俄罗斯女排主帅库日乌特金率队在莫斯科展开世锦赛前最后的备战。此次集训的14名选手与此前意大利四国赛的阵容完全一致,俄罗斯的世锦赛阵容也由此浮出水面,该队将于10月24日飞赴日本。上届世锦赛冠军队主力成员索科洛娃、加莫娃、布洛达科娃等老将此番将领衔出战,被寄予厚望的新生力量科舍勒娃、斯塔特塞娃、冈察洛娃等人也都顺利入围。

  本赛季俄罗斯女排虽在总统杯上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但是随后的一系列比赛却时有起伏。作为本次世锦赛的卫冕冠军,俄罗斯虽保持低调却仍被列为夺冠热门。老将索科洛娃的回归以及相对有利的分组形势让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希望极大。

  俄罗斯女排强攻线阵容依然豪华共有六名选手出战。除了头号得分手加莫娃和技术全面的老将索科洛娃稳坐主力位置外,近两个赛季成长迅速的科舍勒娃也被寄予厚望,她与索科洛娃、加莫娃组成的新的“三驾马车”能否联袂发威备受期待。具备一定串联能力的法蒂娃、高点强攻凌厉的冈察洛娃和老将马科诺将是球队的主要替补,特别是冈察洛娃已经对状态时有波动的科舍勒娃的主力位置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上个赛季曾经有过不错表现的马卡洛娃、纳乌莫娃以及总统杯期间曾获得上场机会的马洛费耶娃均无缘本次世锦赛。

  副攻线的阵容也基本保持了稳定。上届世锦赛夺冠时的主力副攻布洛达科娃和梅尔库洛娃虽双双入选,但是她们的主力位置能否保住尚存悬念。在总统杯等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佩雷佩尔金娜(达斯科雅丹琴科)和具备一传能力的穆塔扎耶娃均顺利入围,佩雷佩尔金娜更是极有可能在世锦赛上继续获得首发机会。尽管强攻实力出众的俄罗斯女排对副攻的突破能力要求相对较低,但是该队的副攻普遍杀伤力不足还是成为球队的一大隐患。

  本赛季表现稳健的斯塔特塞娃逐渐成长为球队的主力二传。尽管俄罗斯对一传没有过高要求,但是一旦球队的接发球出现波动,年仅21岁的斯塔特塞娃能否顶住将是俄罗斯保持稳定的关键。因伤错过总统杯赛的乌尔亚金娜是俄罗斯队在二传位置上的又一人选。

  自由人位置依然由科尔郁奇科娃和卡贝绍娃联袂担纲。主力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近来在一系列比赛中一传波动较大令人颇为担忧。由于科舍勒娃的接发球能力较差,俄罗斯队多数时候都依靠科尔郁奇科娃和索科洛娃二人承担接发球重任,科尔郁奇科娃的状态能否及时得到调整对俄罗斯队意义重大。

  俄罗斯女排在10月15日至17日进行的意大利四国赛中先是以3-1击败塞尔维亚,随后又以3-2力擒久未胜过的意大利,末战则以3-1战胜克罗地亚,最终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获得冠军。担纲主攻的老将索科洛娃在攻防两端作用突出斩获最佳一传和最佳发球两项大奖,以主力接应身份出战的加莫娃更是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得分手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她们二人能否在世锦赛上延续好的竞技状态将是球队卫冕的关键。

  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的分组形势也相对有利。小组赛中该队与中国、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和加拿大五队同分在D组,复赛中她们则将迎接A组的日本、塞尔维亚、波兰等队的挑战。虽然俄罗斯队所在半区整体实力稍弱,但是该队并不能掉以轻心。俄罗斯队在与欧洲区球队的交锋中并无太大优势,此次土耳其、塞尔维亚和波兰三队均与俄罗斯同处上半区,她们都将有可能成为俄罗斯卫冕道路上的绊脚石,俄罗斯队要尽量避免“阴沟翻船”的可能性。

  网上实力出众的俄罗斯队在索科洛娃回归后有望进一步加强球队的攻守平衡。对于俄罗斯队来说,相对有利的分组为她们的卫冕奠定了坚实基础,能否最大限度稳定一传并且让强攻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是争冠的重中之重。

  附俄罗斯女排14人名单:

  主攻/接应(6人):索科洛娃、加莫娃、科舍勒娃、冈察洛娃、法蒂娃、马科诺

  副攻(4人):布洛达科娃、梅尔库洛娃、佩雷佩尔金娜(达斯科雅丹琴科)、穆塔扎耶娃

  二传(2人):斯塔特塞娃、乌尔亚金娜

  自由人(2人):科尔郁奇科娃、卡贝绍娃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