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赛制:共分四个阶段 循环赛淘汰赛相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进行。本届女排世锦赛在赛制方面和上届比赛相比变化不大,共分为四个阶段,并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决出最终的冠军。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本届女排世锦赛的赛制。

  第一阶段小组赛:(10月29日-11月3日)

第一阶段小组赛(24支参赛队,10月29日-11月3日)
A组 B组 C组 D组
(东京) (滨松) (松本) (大阪)
塞尔维亚 捷克 美国 俄罗斯
波兰 巴西 克罗地亚 土耳其
秘鲁 波多黎各 德国 加拿大
阿尔及利亚 意大利 哈萨克斯坦 韩国
日本 肯尼亚 古巴 中国
哥斯达黎加 荷兰 泰国 多米尼加

  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本届世锦赛的24支参赛队被分成A、B、C、D四组,每组6队,进行单循环赛的争夺;每个组的比赛在四个不同的城市举行,每个城市每天进行3场比赛,5天进行一共60场比赛的争夺。

  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每小组排名前四的队伍晋级,每小组排名后两位的球队被淘汰,共淘汰8支球队。

  第二阶段小组赛:(11月6日-11月10日)

第二阶段小组赛(16支参赛队,11月6日-11月10日)
E组 F组
(东京) (名古屋)
A1 B1
D1 C1
A2 B2
D2 C2
A3 B3
D3 C3
A4 B4
D4 C4

  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获得晋级的16支球队被分成E和F两组,每组8队,其中,第一阶段A组和D组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E组,第一阶段B组和C组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F组,进行单循环赛的争夺,但是第一阶段有过交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成绩以第一阶段的成绩计;每组的比赛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举行,每个城市每天进行4场比赛,4天一共进行32场比赛的争夺。

  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每小组排名前六的球队晋级,每小组排名后两位的球队被淘汰,共淘汰4支球队。

  半决赛:(11月13日)

半决赛(12支参赛队,11月13日)
(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第一体育馆) (东京大都会体育馆)
1-4名半决赛 5-8名半决赛
E1-F2 E3-F4
F1-E2 F3-E4
9-12名半决赛 9-12名半决赛
E5-F6 F5-E6

  第二阶段后获得晋级的12支球队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半决赛一共进行6场,比赛在同一天之内完成,比赛地点分别为位于东京的两个不同的体育馆。

  其中,E组和F组排名前两位的四支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来争夺决赛资格;E组和F组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四支球队将进行5-8名半决赛的争夺;E组和F组排名第五和第六的球队将进行9-12名半决赛的争夺。

  决赛:(11月14日)

决赛(12支参赛队,11月14日)
(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第一体育馆) (东京大都会体育馆)
9-10名决赛 11-12名决赛
W(E5-F6)-W(F5-E6) L(E5-F6)-L(F5-E6)
5-6名决赛 7-8名决赛
W(E3-F4)-W(F3-E4) l(E3-F4)-l(F3-E4)
1-2名决赛 3-4名决赛
W(E1-F2)-W(F1-E2) l(E1-F2)-l(F1-E2)

  半决赛之后将进行最后的决赛,同样进行6场,比赛在同一天之内完成,比赛地点分别为位于东京的两个不同的体育馆。

  1-4名两场半决赛的胜者之间进行争夺冠军的决赛,负者之间争夺第三名;5-8名半决赛的胜者之间进行争夺第五名的比赛,负者争夺第七名;9-12名半决赛的胜者之间进行争夺第九名的比赛,负者争夺第11名。

  整个女排世锦赛期间一共将进行104场比赛的争夺。

  (宏景)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