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日本队表现引赞叹 核心领军表现近乎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的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首日争夺中,中国队的头号对手日本队尽管出现失误,但仍暂居第一名。作为团体和个人全能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日本队尤其是核心内村航平的表现尤其引人关注,国际体操专业媒体《国际体操杂志》以《男子资格赛首日后内村及日本队领先》为题点评中国男队最大竞争对手的表现:

  世界冠军内村航平和他的日本队在2010年世界锦标赛男子第一天的资格赛后(分别在全能和团体项目上)大比分领先。在第二场资格赛中内村以几乎完美的表现获得92.231分,停息了所有关于他严重肩伤的讨论。他先是在鞍马(15.133)和吊环(15.400)上有很好的表现,随后完成踺子上板后直900度的跳马动作获得了16.333分(完成分达到9.733分)。他又以一套漂亮的双杠动作获得15.366分,单杠则是15.033分。不过他最大的失误出现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在完成阿拉伯屈体空翻两周转体180度的时候手扶了地,不过他仍然获得了14.966分,暂列第七。

  日本队获得了361.400的团体总分,在吊环和双杠上的得分都是各队中最高的。

  在这天的第五场也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中,乔纳森-霍顿带领美国队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超过英国取得暂时第二的位置,比分是357.092比357.033。美国队是从单杠开始比的,这项他们凭借莱瓦的15.633分和布鲁克斯的15.500分获得了各队中的最高分。虽然没有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但美国队在鞍马上的表现并不好,只得到了第7名。勒让德在自由体操上完成了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900度的动作,成套难度达到6.7,他暂列这个单项第三名。个人全能中,霍顿还以0.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英国的普尔维斯,比分是89.598比89.498。

  英国男队在自由操、鞍马和跳马上的最高分继续象风暴般席卷体操界。昨天对于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一天,更何况去年世锦赛全能银牌得主基廷斯正因今年春天拉伤了膝十字韧带在家恢复。英国男队的眼前已经不仅仅是他们的第一次世锦赛团体决赛,甚至是第一枚团体奖牌了。

  暂列第4至12位的队伍分别是韩国、法国、罗马尼亚、西班牙、加拿大、瑞士、白俄罗斯、荷兰和澳大利亚。

  目前在各单项上领先的是自由体操上希腊队的科斯米迪斯,鞍马上澳大利亚队的塞拉图赖,吊环上日本队的山室光史,跳马上白俄罗斯的卡斯佩罗维奇,以及单杠和双杠上日本的植松弘治。

  在这天比赛中一些奖牌竞争者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罗马尼亚的世界冠军德拉古列斯库在脚伤的情况下没能在跳马上干净地落地,自由体操则在后直1080度动作上跌倒。保加利亚的 约夫切夫在吊环下法时跪地,而希腊的马拉斯在单杠做佩甘空翻时失败。

  在昨天比赛开始时,法国队遭遇了灾难,他们的2008年奥运会全能铜牌得主卡拉诺布在自由体操的第一个动作起跳时跟踺断裂。

  星期二早晨比赛将继续进行,奥运冠军中国队将会登场。(田月)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