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队5次大失误演砸世锦赛首秀 内村航平表现稳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08  新民晚报

  

  尽管在鞍马和自由体操上失误连连,但日本选手在双杠上仍表现出强劲实力

  男团资格赛第一天,中国男队并不会出场,阿伊霍体育馆的看台上,体操中心的"高级观摩团"却齐刷刷现身。让他们如此牵肠挂肚的,是正在场上翻腾的日本队。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队一跃力压美国队捧走银牌,这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观众席上,几十名日本的拉拉队员占据了抢眼位置,不停地大喊大叫,把鹿特丹的阿伊霍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没想到,日本队并不争气。第一个项目鞍马,身为主力的山室光史和小林研接连掉下器械,场面非常狼狈。而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上,山室光史、植松宏治和内村航平三人相继出现严重失误,山室光史更是只得到可怜的11.1分,甚至一度头朝下、身体横着栽了出去。

  幸亏还有内村航平。这名日本体操队的当家男星出场后稳定了局面,避免了日本队的一场溃败。首日战罢,他以92.231分排在个人全能第一位,而靠着他的发挥,日本队也暂时排名第一。不过,中国、美国等强队尚未出场,日本队这样的表现,排名被反超只是时间问题。而内村航平的失误,很可能让他在强项自由操上失去决赛资格。

  在看台的偏僻一角,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和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目睹了这一切,脸上偶尔露出一丝微笑。日本男队的萎靡,显然给了中国队更大的机会。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叶振南依然认为,中国队的小伙子不可掉以轻心。"日本队今天出现了5次大的失误,这让我比较意外,但是内村在单杠和双杠上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他说,"我们主要还是跟自己比,毕竟这次队员比较年轻,上场比赛也不能百分百保证,所以成功率很重要。"特派记者关尹(本报鹿特丹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