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江钰源黄秋爽冲全能 俄新星实力超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1:57  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女团预赛的全部争夺。最终俄罗斯队、中国队和美国队分别以 234.521分、233.778分和233.643分列团体预赛前三名。中国队的江钰源和黄秋爽以预赛第四和第五名,晋级女子全能决赛,何可欣、黄秋爽、邓琳琳和眭禄也分别晋级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单项决赛。

  根据预赛排名,列前八的队伍跻身最后的团体决赛,俄罗斯、中国与美国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预赛排在第四至第八的队伍分别为罗马尼亚、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日本。

  参加女子全能预赛的前24名选手全部产生,16岁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菲娜以60.666分列在首位。作为今年欧锦赛冠军队的主力成员,她四个单项全部进入到决赛,其中自由操和跳马位列在预赛第一。美国队的布洛斯和拉伊斯分列二、三位。

  中国女队队长江钰源在自由操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但依靠其他三项的稳定表现,还是以58.099分位列个人全能预赛第四,黄秋爽以58.065分排在第五,两人双双晋级女子全能决赛。

  四个单项的决赛选手也随即产生,中国队表现最好的依旧是高低杠,何可欣以16.066分排在第一,这也是全场所有比赛里唯一一个过16分的预赛成绩,黄秋爽以15.666分列第二。江钰源15.200分排在第5位,但由于单项决赛一个队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江钰源只能无缘高低杠决赛。平衡木邓琳琳以 15.100分列在预赛第四,顺利晋级决赛。赛前被普遍看好的眭禄因发生失误,最后只得到14.400分排在第15位,无缘争冠。黄秋爽则以14.466 分列第12位,作为第二替补选手待命。眭禄以14.633分排在自由操预赛第四,顺利晋级决赛。跳马方面,缺少程菲的中国队无人进入前八,黄秋爽以 14.016分位列第九,成为第一替补。

  本报记者 梁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