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日美引领男子首日预赛 日本“踉跄”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鹿特丹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在中国队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北京奥运会男团亚军日本队和铜牌得主美国队在18日的第42届体操世锦赛赛场展现整体优势,经过6项预赛分列团体总分第一、第二。两队主力内村航平和霍顿也暂列全能积分前两位。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三连冠中国男队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18日的征程可谓“踉跄”不断。他们先是在弱项鞍马比赛中遭遇两名队员落马的情况,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中更是连连失手。第三个出场的山室光史一串跟头下来背部着地,最后仅得到11.100分。随后出战的中岛立贵中途也栽了个跟头,以13.266分结束比赛。不知是否受到队友失误影响,擅长自由操的领军人物内村也出现落地不稳、用手撑地的瑕疵,得分最终没上15分。

  不过,作为奥运全能亚军和去年的世锦赛全能冠军,21岁的内村在受肩伤困扰的情况下,整体实力依旧突出。最终,他的92.231的预赛总分当日未能有人超出。

  与内村的全能得分最接近的是美国队的霍顿。作为这支美国队中唯一参与了北京奥运会比赛的老手,24岁的霍顿表现稳定,以2.633分之差暂列第二。同时,美国队在团体积分榜上也以4.308分之差排名第二。

  当日最大的冷门应该算是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作为跳马和自由操项目的世锦赛卫冕冠军,这位29岁的老将发挥不佳,结果在还有半数选手未出场的情况下就已注定无缘这两个项目的决赛。

  虽然受到脚伤困扰,但德勒古列斯库却不愿将失常原因归结为有伤在身。“今天真是太糟糕了,但我不认为这是脚伤的原因,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19日,由队长陈一冰领衔的中国队就将上场展露身手。奥运冠军陈一冰和世锦赛卫冕冠军严明勇让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中优势明显。另外,重整旗鼓的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去年世锦赛双杠亚军冯喆以及新人吕博、张成龙均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