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拉古莱斯库绝望莫名失误 英雄迟暮PK邹凯恐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对我来说是糟糕的一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德拉古莱斯库很沮丧,眼神里写满了失望。

  荷兰当地时间上午13点45分(北京时间19点45分),2010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第二组的较量在鹿特丹Ahoy体育馆结束,世锦赛男子自由操项目卫冕冠军、罗马尼亚传奇老将德拉古莱斯库在自由操赛场表现糟糕,令全场观众扼腕叹息。

  罗马尼亚队预赛第四项比赛是自由操,这原本是德拉古莱斯库的绝对强项,然而久经沙场的德拉古本场比赛状态欠佳,在完成动作的过程中不停地出现小失误,几乎每一个空翻落地时都出现“走步”,结束动作时更是踉踉跄跄,倒退了好几下才勉强站住。在全场观众的叹息声中,德拉古莱斯库最后得分为14.3分,其中难度分6.5,完成分7.8。

  对于德拉古莱斯库这样的绝顶高手来说,14.3显然是一个失败的分数,一个从情感上无法接受的分数。最残酷的是,现在即便有奇迹诞生,德拉古莱斯库也将铁定无缘自由操单项决赛了。2009年伦敦世锦赛,这位罗马尼亚传奇与中国的奥运冠军邹凯在泰晤士河边的O2里上演过巅峰对决,两人最终分获冠亚军,经典一战至今回味起来仍觉得荡气回肠。

  然而,一年过去之后,邹凯无缘世锦赛,而德拉古莱斯库则在自由操赛场上惨淡出局,这是巧合?还是宿命?

  “训练中我并没有这么多失误的,今天实在是没有想到。”德拉古莱斯库肯定心有不甘,可是在现实面前他却不得不暂时放下王者的风范,落寞的身影给人英雄迟暮的感觉。不过,作为一代体操巨星的他也许可以被击倒,但是内心深处不服输的精神却不会因此磨灭。

  “希望我们能进入团体决赛,那样我还可以继续登场比赛。至于单项,我想我会期待明年的。”德拉古莱斯库说。至于更长远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位罗马尼亚老将也非常坚定地表示,“我会去!我爱体操,我一直保持动力,我相信在自由操比赛中我还有实力。”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