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跳水锦标赛:14岁胡亚丹成为女子跳台闪亮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2:0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7日电(记者刘卫宏)冠军还是人们熟悉的名字,但是夺冠的人也许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成“流星”,14岁的四川小丫头胡亚丹,或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跳台的一颗闪亮新星。

  在17日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为江苏队夺取一枚金牌。亚军是胡亚丹,第三名是辽宁选手柯婷婷。

  事实上,陈若琳是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转,最终以1.5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胡亚丹。在第四轮动作结束时,胡亚丹还领先陈若琳0.1分。最后一跳,胡亚丹的表现十分抢眼,并获得一个全场唯一的10分。然而,“老将”陈若琳临危不乱,在最后一跳得到91.20的高分,惊险地获得冠军。

  胡亚丹在去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夺冠后一战成名,今年6月就获得世界杯冠军。

  在当天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广东选手张雁全/陈艾森获得冠军,四川选手邱波/杨健获得亚军,海军选手周吕鑫/王健凯获得第三名。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