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准击球变“飞镖表演” 夏煊泽险些变成“瞎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9:51  新浪体育
精准击球变“飞镖表演”夏煊泽险些变成“瞎指导”

夏煊泽有点“窘”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国家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队员王仪涵、周文龙、夏静云、柴飚、潘攀以及前世界冠军、现任广州亚组委官员谢杏芳汇聚广州,为参加“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的选手以及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羽毛球超级对抗赛。

  虽说羽毛球国手们是和业余选手配对参加表演赛,但大家丝毫不敢怠慢,男单主教练夏煊泽赛前在休息室就已经开始向队员们布置战术了。当晚表演赛难度最高的当数“精准击球”,球员们需要把球打进前方道具板上的洞中,洞越小分值越高。夏指导从角度、力度等方面作了分析,告诉队员们应该如何应战。

  比赛开始后,夏指导最后出场,自称“打球入洞”高手的他,出人意料的一球未中,但这并不影响他继续“指导”队员们,同组的夏静云在夏指导的战术安排下,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夏指导险些变成“瞎指导”,他却打趣地说到,因为道具板上印有爱徒林丹的形象,自己不忍心打上去。

  夏煊泽除了喜欢在比赛中给予运动员指导,生活中同样爱“指导”。周云龙在休息室拿出自己的相机向队友们展示近期的摄影作品时,夏指导也凑上去欣赏,一边看照片,一边从拍摄角度、取景等方面展开了“指导”,最后干脆拿过了周云龙的相机现场示范了起来。看来无论场上场下,无论比赛训练还是业余生活,夏煊泽都喜欢和运动员打成一片,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此行是夏煊泽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来到广州和球迷见面,夏指导相当开心,同时作为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的他,此行也算是为亚运会打个前战。夏煊泽也希望通过“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为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体)

  

更多关于 夏煊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