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全锦赛陈若琳再演逆转夺冠 胡亚丹拿到唯一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8:23  中国体育报

  重庆10月17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在今天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0米台的决赛中,尽管四川队胡亚丹拿到了唯一一个10分满分,但奥运冠军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近乎完美的表现,逆转夺冠。

  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跳时,面对压力,陈若琳深吸一口气,然后起跳、转体、翻腾、落水……全场观众在刹那的沉默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终陈若琳拿到91.20分,并以总成绩429.10分夺冠。胡亚丹虽有上佳表现,但只拿到89.60分,最终以总成绩427.60分屈居亚军。

  不仅最后一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陈若琳扮演的是追赶者的角色。第一跳落后湖北选手刘惠瑕,第二跳又位列柯婷婷之后,虽然出色的第三跳让她跃居第一,但第四跳后又被胡亚丹超越。然而,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心态让陈若琳在面对压力和挑战时更加从容,压力反而激发了她更大的动力,这才有了最后一跳的完美逆转。

  陈若琳赛后坦言,小将的崛起给了她巨大的压力,也促使她在训练中更加努力,“她们在入水效果等方面都做得比我好,我要在训练中继续改进,对细节的要求要更加严格。”陈若琳的谦逊同样表现在她对亚运会的期待上,“四年前自己没什么经验,这四年经历了无数比赛,也积累了一定经验,在亚运会上能够表现出训练水平就好!”

  另外,今天的重庆奥体中心游泳馆中还进行了另一场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冠军被广东组合张雁全、陈艾森夺得。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