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解释决赛排兵布阵:郭跃/李晓霞是最强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23:34  新浪体育
施之皓解释决赛排兵布阵:郭跃/李晓霞是最强双打

他们是世界最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阿联酋迪拜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女团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比0完胜新加坡队,在夺得冠军的同时,报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负于新加坡队的“一箭之仇”。

  在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三场比赛中,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排兵布阵没有任何变化,均是派遣郭焱、李晓霞与郭跃出场。而在莫斯科世乒赛中被委以重任的刘诗雯与丁宁则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俨然只是经历了一趟迪拜之旅。对此,施之皓表示:“我认为中国队有很多好的运动员。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是因为丁宁与刘诗雯太过年轻,这是应付的学费。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我们换了另两个人出场,郭焱因为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也上场了。这个比赛的赛制与莫斯科世乒赛不同,莫斯科世乒赛是三个单打,这次比赛还有一盘双打,而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

  27岁的郭焱在决赛第二盘出场,在以10比12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以11比4、12比10与12比10连胜三局,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冯天薇。在上周的女乒世界杯赛中,郭焱也凭借出色的发挥,第二次摘得该项赛事的桂冠。对于郭焱在近期的抢眼表现,施之皓也肯定了她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作用。“郭焱在队中是年纪最大的队员,在张怡宁休整与王楠退役之后,她应该像现在这样(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她打得很好,她有很丰富的经验,现在她的状态非常好。”

  在本次比赛中,郭跃/李晓霞这一对组合三次出场,取得全胜。在谈到她们两个人的配合默契原因时,施之皓说道:“郭跃和李晓霞她们在很小的时候就一起配对了,她们互相之间非常了解,所以她们配合得很好。”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