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郭跃感受到施之皓信任 中国女乒还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继续在阿联酋迪拜激战。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0横扫世乒赛新贵新加坡队,夺得冠军的同时也报了考比伦杯痛失九连冠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中国女乒在团体世界杯上的四连冠。赛后国际乒联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代表中国出战的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帮助本队以3-0击败新加坡夺冠。今年早些时候在莫斯科遭遇的失利并未能通过本场比赛得到痛快的“复仇”,但是中国队还是证明她们是最好的,就是最好的。

  比赛一开始场内气氛就很热烈,“加油”的声音响彻赛场,本次比赛的第二天有很多韩国观众来到球场,第三天来了很多日本观众,今天则轮到中国观众了,她们拼命得挥舞着国旗为球队加油。

  很明显这场比赛有恩怨,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给中国队留下了伤口,而且很深。而对新加坡队来说,她们似乎在说:既然我们已经做到一次了,现在就来第二次吧。

  第一场是郭跃对王越古,王越古显得很坚定,不过郭跃也同样如此。郭跃被排在了第一个出场,她一定感受到了主教练施之皓对自己的信任。最终郭跃的上旋球占了上风,她以3-0击败了王越古。

  郭跃的胜利让郭焱肩上的担子轻了一些,因为昨天的半决赛她出场的时候,李晓霞先输给了石夏贞。郭焱的对手是冯天薇,一个期待着证明自己的选手,她在上周的女乒世界杯上作为头号种子小组未能出线,昨天的半决赛则以0-3输给了日本的石川佳纯。

  我的感觉是,郭焱今天比任何时候都坚定,因为她要把握住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虽然她的实力放在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毫无疑问会入选奥运阵容,但是在中国她却从未获得过参加奥运会的机会,2012年郭焱就30岁了,按照中国的标准2016年34岁的郭焱就太老了,肯定没法去奥运会了。

  是冯天薇胜了第一局,但是郭焱随后却连扳三局,在第四局的时候,郭焱一度以10-5领先,比赛已经结束了,不过冯天薇不这么认为,她不可思议的连扳5分把比分追成10平,可惜她输掉了之后的两分,胜利属于郭焱。

  文章到此就该结束了,因为郭跃和李晓霞在之后的双打比赛里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世乒赛女双冠军,她们统治了球场,轻取李佳薇和王越古,她们告诉世界,谁才是最好的。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5月在莫斯科失利的伤痛仍将持续。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