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丁宁恐遇冷冻期 未来命运唯等亚运再看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比0横扫新加坡队,为今年世乒赛的溃败报了一箭之仇。而最让人意外的是决赛中,中国女队的排兵布阵-郭跃、郭焱和李晓霞三主力出战,刘诗雯、丁宁把板凳坐穿。

  其实这一结果在半决赛之后就已经可以预见到,本届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队一直依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三人打天下,而刘诗雯和丁宁根本都没有出场的机会。而在世界杯、世锦赛等这样的大赛上,一般半决赛出场的选手决赛都会上,除非出现重大问题。这是一向稳妥为上的中国乒乓球队排兵布阵的不成文的规矩。也就因为如此,刘诗雯和丁宁在板凳上度过了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每一分钟。

  而就在四个多月前,一切全然不同,郭跃和李晓霞是板凳上的常客,年轻的刘诗雯、丁宁却担当起为中国队夺取考比伦杯的中坚;而让人遗憾的是,以新秀为主的中国女乒1比3不敌新加坡队,丢掉了保持17年的考比伦杯。刘诗雯、丁宁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但是让所有人意外的是,他们竟然在世界杯团体赛这样相对无关紧要的比赛中,也没能有出场的机会。

  如果能再次上场,亲手战胜曾经让自己经历惨痛失败的对手,刘诗雯和丁宁或许能够就此走出世乒赛失利的阴霾,迈过横亘在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门槛。遗憾的是,本届世界杯赛上,他们并没有这样的机会。或许相比与更沉稳、经验丰富的郭跃、李晓霞和郭焱等,刘诗雯和丁宁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练,又或许,他俩就此被冷冻。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等到今年的亚运会才能解开。

  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乒最多可以派出5人参加女团项目,而女单和女双则各派两人(对)。而就现在来看,张怡宁和王楠已全然淡出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可以依赖的仍旧是莫斯科世乒赛的五名主力:刘诗雯、丁宁、郭焱、郭跃和李晓霞。中国女队和新加坡女队很可能再度决赛相遇。

  世乒赛和世界杯团体赛,中国乒乓球女队尝试了全然不同的两套阵容,一套全新人担纲的刘诗雯、丁宁和郭焱;一套老将主打的郭跃、郭焱和李晓霞。两套阵容在面对同一个对手时给出了两个全然不同的答案,一个惨败一个完胜。广州亚运会女团比赛中,到底会如何布阵,这是施之皓面对的一个难题;而在团体赛中出征,也是女队队员们翘首以盼的,刘诗雯和丁宁到底面临怎样的团体赛命运,恐怕到时才见分晓。

  团体之外,女单也是参赛项目中最具悬念的一项,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和郭焱,五人皆有可能。此前曾盛传“乒超胜率第一名可直通广州亚运会”。而施之皓在解释这一传言时说:“乒超成绩最好的将获得亚运会女团参赛资格,但未必参加单打。”“亚运会可报5个团体名额,但单打只有两个名额,我们要综合参考国外和国内的比赛成绩。”这样一来,女队的“直通亚运”其实没什么太大意义,能否赢得亚运会女单资格,一切都是未知数。广州是刘诗雯的主场,这一“广州人”的身份将或许使她获得一定的照顾。但是必须记住的是,国乒从来都是一支靠实力说话的金牌之师,实力才是队员的唯一通行证。(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