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挥拳+怒吼的郭跃已多久不见 一吐世乒赛来心中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9:22  新浪体育
挥拳+怒吼的郭跃已多久不见一吐世乒赛来心中郁闷

如此激情郭跃已很久不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较量中,率先登场的郭跃3比0横扫新加坡队的王越古,为中国队先下一城。虽然近期状态欠佳,郭跃仍以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即使经历了乒超末段的连战连败、经历了世界杯单打赛上0比4遭姜华珺横扫,郭跃仍在今晚的团体赛中爆发了久违的激情,挥拳+怒吼,郭跃一直在努力。

  和前几场比赛非常不同的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第一个派上场的并不是此前一直上场的李晓霞,而是选择了郭跃。而郭跃近期状态并不算好,乒超末段接连溃败给丁宁、李晓丹和李晓霞,其中与李晓霞的三次交锋三次落败;刚刚结束的单打世界杯半决赛上,竟爆冷遭姜华珺4比0横扫,尴尬无比。状态好时横扫千军、状态差时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状态起伏不定的郭跃似乎离中国女乒一姐越来越远,就连教练孔令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郭跃距离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更远了”。这一切,郭跃当然是心知肚明,但她从来并没有放弃。

  本届世界杯团体赛上为中国队打主力的都是李晓霞和郭焱,今晚的决赛也是郭跃首次在单打比赛中登场。能够在决赛中得到上场的机会,而且还是此前都与自己无缘的单打,郭跃显然非常珍惜,她也非常喜欢借本场比赛表现自己,一扫世界杯单打输球的郁闷。

  此前郭跃与王越古交手保持全胜,今晚的郭跃虽然状态不佳,但仍保持着一定的心理优势。比赛开局郭跃就0比2落后,但她一直追到8平并把握住关键分,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表现沉稳,轻松以11比7拿下;已经两局在握的郭跃第三局并不轻松,放手一搏的王越古竟取得8比6的领先,郭跃艰难追成8平,接着比分来到9平。此时的每一分都非常关键,都能够影响到比赛进程与走向,郭跃果断变线令王越古回球挂网,赢得本场比赛的场点,接着在相持对抗中,郭跃逼对手出错,终于顺利拿下第三局,并拿下本场比赛,为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决战交锋拿下第一分。

  而最值得注意的,则是郭跃在本场比赛中外放的情绪;我们已经很久没在比赛中看见如此激情的郭跃了。世乒赛枯坐冷板凳、乒超比赛中接连落败心事重重、世界杯赛上遭横扫的焦躁,经历职业生涯种种郁闷的郭跃在今晚“喊”了出来:如果你不记得她的数次呐喊,那赢得比赛最后一分的激情挥拳大吼,想必你不会忘记。

  沉默之后终需要爆发,宣泄出来再迎接种种挑战……郭跃,为了胜利,一直努力。(YIRAN)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