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李晓霞遭遇意外失利 中国3-1韩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继续在阿联酋迪拜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队费了不小的力气才以3-1力克非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率先晋级决赛,其中李晓霞首盘2比3不敌石贺净,更是让她的决赛前景成疑。

  中国队此役派出了与首战一样的阵容,由李晓霞、郭焱和郭跃三人出战。韩国队则没有派出她们的头号主力金璟娥,由石贺净、朴美英和小将杨河恩三人出战。石贺净原名石磊,属于“海外兵团”,入籍韩国的时间还不长,而杨河恩参加的国际比赛也不是很多,韩国队显然是利用中国队队员对这两名队员的不熟悉,企图出奇制胜。

  李晓霞 2-3 石贺净

  李晓霞负责打头阵,她的对手是“海外兵团”石贺净。这是两人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相互之间都不是很熟悉,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而对李晓霞的旋转不熟悉的石贺净则不太放得开手搏杀,李晓霞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开,以11比3先下一城。经过一局的“摸底”之后,石贺净第二局上来率先发难,迫使李晓霞接连出现失误,开局竟让石贺净打了一个5比0。此后李晓霞尽管努力回追,但在发球被裁判警告之后压力更大,竟出现两次发球失误,很快便以4比11交出第二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石贺净依旧使用稳守战术,静待对手出现失误;李晓霞由于过于急躁导致回球质量不高,失误也比较多,石贺净在胶着中逐渐拉开双方比分差距,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李晓霞利用发球抢攻追回一分,但随后石贺净在防守中看准机会、反手一板发力,李晓霞猝不及防,以7比11再丢一局,反而以1比2落后。背水一战反而让李晓霞找到了感觉,主动进攻成功率明显上升,反而打了石贺净一个措手不及,李晓霞以11比3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平。

  决胜局李晓霞依旧坚持主动上手的战术,充分调动石贺净,以5比1的领先优势换边。然而此时她心理却出现变化,连续吃了对手两个发球,随后自己发球又连续在相持中丢分,竟让对手将比分追成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平过后石贺净连得3分,以11比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战胜李晓霞,韩国队大比分1比0领先。

  郭焱 3-1 朴美英

  第二盘比赛由郭焱对阵削球手朴美英,后者此前在国际比赛中从未胜过郭焱。正因为心理优势巨大,郭焱首局占尽上风,迅速拉开比分差距,以11比3的悬殊比分先下一城。第二局站稳了阵脚的朴美英防守趋于稳健,而急于进攻的郭焱出现了不少失误,反而让朴美英取得9比4的领先。此时郭焱稳住情绪,用拉攻拖住对手、连追3分,迫使朴美英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朴美英使用发球抢攻战术,郭焱顶住第一板后反击成功,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9。可惜关键时刻郭焱再次犯了急躁的毛病,最终还是以9比11丢掉第二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郭焱利用有变化的拉攻调动对手,削球功底不如金璟娥深厚的朴美英出现不少主动失误,郭焱以11比7拿下第三局,局分以2比1超出。第四局郭焱坚持此前的战术,一度取得5比1的领先,然而朴美英运气不错,接连打出擦边球,士气受挫的郭焱连续丢分,双方战成5平。幸好郭焱还是及时“回神”,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伺机发力,最终她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朴美英,为中国队扳平大比分。

  郭跃/李晓霞 3-0 石贺净/杨河恩

  双打场次中国队派出了郭跃/李晓霞这对世界冠军组合,她们的对手是石贺净/杨河恩。与韩国组合组对时间不长相比,郭跃/李晓霞不管个人能力、配合默契度、以往战绩还是配对合理性都比对手要强,这也让中国组合在比赛中优势比较明显,很快以11比6拿下首局。不知是否首局赢得太轻松了,第二局刚开始郭跃/李晓霞被对手突然的搏杀打得猝不及防,一度以2比6落后,不过中国组合毕竟功底深厚,她们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以12比10再胜一局。

  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充分发挥郭跃速度快、李晓霞旋转强的优点,牢牢地把握主动,很快取得8比3的领先。此时李晓霞再次被判发球违例,心态的波动让她们接下来再丢一分,比分变成8比5,施之皓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11比6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比1超出。

  郭焱 3-1 杨河恩

  小将杨河恩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上有过不错的表现,曾经战胜过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而且几乎掀翻当时刚刚病愈复出的李晓霞、最终打到决胜局才以3比4惜败。这次面对经验老道的郭焱,杨河恩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很快便以5比11丢掉首局。不过韩国选手向来以顽强著称,第二局杨河恩在一度落后4分的情况下顽强回追,反而以12比10拿下这一局,双方战成1平。

  对郭焱的球路越来越适应的杨河恩第三局气势更盛,开局竟以6比2领先,但郭焱毕竟久经沙场,她相持中功底更为深厚,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以11比8拿下这一局,复制了杨河恩第二局逆转的一幕。第四局郭焱打得更顺,在稳的基础上伺机发力,迅速拉开比分差距,最终杨河恩的一记回球出界让郭焱以11比6拿下第三局,中国队也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率先跻身决赛。(殷雨)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