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叹香港根本无法威胁中国 赞日小将有邓亚萍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正在迪拜进行的团体世界杯下午结束了两场女团比赛,赛后国际乒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中国香港队今天的阵容根本无法对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

  国际乒联在文章中说:中国香港队的主教练李惠君派出了林菱、于国诗和张瑞的阵容,她们在比赛中从未真正对强大的中国队构成威胁,中国队派出的是李晓霞、郭焱和郭跃。

  国际乒联认为,李晓霞用平衡性和稳定性战胜了林菱,郭焱对于国诗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而双打就更没有悬念了,因为郭跃和李晓霞正是现任世乒赛女双冠军,最终她们击败了林菱和张瑞终结了全场比赛。

  香港队没有派出最强的姜华珺和帖雅娜,赛后她们的主教练李惠君解释了原因,在参加了上周的女乒世界杯之后两人都非常疲劳,而且两人都有一些小伤,所以就没有派出她们两人。不过国际乒联分析说,也许香港队还有更深一层的原因,她们在为不久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做准备,两个人都有夺牌的实力,没有必要在迪拜与中国队死磕。

  相比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国际乒联更多的关注了同时进行的日本队与德国队的比赛,由于平野早矢香受伤,小将石川佳纯被提到了2号主力的位置,而正是她的出色发挥帮助日本队晋级。

  国际乒联在文章中说:17岁的石川佳纯今天挑起了重担,在今年5月的世乒赛上她就已经是日本队的重要一员,不过当时她是打3号主力,每场比赛最多只能出场一次。这一次在迪拜,赛制是奥运赛制,每个人都有机会打两场,石川佳纯的责任增加了。她现在第二场击败了马兹克为日本队扳平大比分,这扭转了整场比赛的态势,又在第三场双打与藤井宽子合作获胜,为日本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国际乒联还表扬了石川佳纯的比赛态度,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平野早矢香背部有伤不能打,但是自己并没有感受到紧张,相反她很期待今天这场比赛。国际乒联甚至提到了邓亚萍,“当然,这是一个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对待,难道这不正是传奇名将邓亚萍身上的品质吗?”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