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将功劳推给队员和教练组 笑言压力大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开局顺利,俞觉敏担子依然不轻。郭一江

  25比23、25比21、25比19,中国女排今晚以3比0完胜泰国队,获得亚洲杯冠军。从19日首战伊朗到决赛完胜泰国,女排连赢6场未失一局,捍卫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颁奖典礼上,姑娘笑靥如花。主教练俞觉敏不时拿出手机,瞟一眼又揣回裤袋。老俞说,是在给家人报喜,“其实发短信也迟了,他们早知道结果了。”有“绍兴师爷”之称的老俞,更多的是憨厚,而非精明。当有记者问他女排世锦赛大名单何时公布时,他坦言,“这个我不知道,真的不清楚。我不太懂(报名)这些东西。”语气诚恳,让人不忍追问。

  老俞也是个没架子的人,在场边不厌其烦地接受采访。所有记者找到他,总会配合地说上几句,哪怕这些问题已经重复过多次。

  上任10天,6场比赛一局未失,此般开局堪称完美。俞觉敏却把功劳推给队员和教练组,“主要是队员很努力,训练完成得不错,前期的储备也不错。”他说,自己是抱着学生的心态进入主教练的角色,“现在还是一个学习、不断提高的过程。”对于上任以来的表现,他给自己打了7分,与开赛初一样。

  可这一周来,俞觉敏还是尽显疲态,眼角的皱纹、加深的眼袋,以及决赛时场边嘶哑的吼声,让人为他的身体担忧。不过老俞认为自己的压力属于“不大不小”,“压力大了也没用,叫苦也没用。反正我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做好就行了。”他豁然一笑,“做不好也是自己的能力问题,所以我也不太在意外界的声音。”

  在决赛的主席台上,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全程观看了比赛,两人都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有关俞觉敏首次大型赛事的表现,徐利只留下一句答非所问的话,“我上任13年了,怎么会是第一次呢?”

  也许,亚洲杯还不足以验出俞觉敏的成色。毕竟,他上任只有10天,毕竟,这只是没有强队到场的亚洲杯。本报记者赵博

  (本报太仓9月25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