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静思谈二传竞争坦言以我为主:自己最大优势在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0:11  新浪体育
沈静思谈二传竞争坦言以我为主:自己最大优势在性格

沈静思(下)调整传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女排亚洲杯1/4决赛中,中国女排3比0轻取实力不济的越南队。赛后来自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和主攻范琳琳都得到了主帅俞觉敏的表扬。沈静思认为团队的鼓励和信任让她放下包袱,而活泼外向的性格让她与大家沟通没有障碍。范琳琳则认为俞导上任后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机会。

  除了对阵韩国被放在替补席上,俞觉敏给予新调入队中的二传沈静思足够的信任,在对阵伊朗和越南的比赛中首发并几乎打满全场,在与哈萨克斯坦的交锋中替补上阵,打满两局。俞觉敏评价沈静思说:“沈静思在场上表现不错,也很努力,她的组织能力,以及和队员的配合熟练程度正在逐步提高,但要想成为一名成熟的二传,确实还需要很长的过程要走。”

  作为新人担纲主力,沈静思却没有太大压力,她说:“队友和俞导都鼓励我,信任我,我自己就放开打!我和大家配合时间比较短,有失误大家都会极力去弥补。”沈静思不愿意给自己的表现打分,只希望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水平。接下来的半决赛对阵日本队,如果进入决赛将迎来韩国和泰国之间的胜者,无论主帅是否派自己上场,沈静思都表示要全力做好准备,她说:“如果还是我首发,我就放开了打;如果是我替补上场,我就在下面做好准备。”

  作为一名进攻性的二传手,沈静思被认为攻强守弱,她也表示防守肯定要多练习。“打球就必须要全面,防守方面还需要多下点功夫!”她说。谈起三名二传的竞争,她的态度是以我为主,沈静思说:“大家都有各自的特点,既然调我来队里,训练的时候,我就认真练好每堂课,如果有机会上场,就尽全力。”而她认为自己在竞争中的优势是性格外向,和大家沟通没有什么障碍,另外自己在网上也有些优势。相比起队长魏秋月,沈静思认为自己的经验还不够,同时和攻手的配合默契程度也不够。

  沈静思的队友范琳琳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拿下全队第二高分11分。赛后她自评进攻还可以,因为和沈静思一直在八一队里配合,另外二传和主攻之间本来也不需要太多配合。除了四号位的强攻,包括范琳琳在内的多位攻手在比赛中还打出了漂亮的后攻,范琳琳说:“在训练中,每个球俞导都强调后攻,无论(二传)给不给,攻手都要准备后攻。”

  俞觉敏上任后,范琳琳等年轻球员有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范琳琳说:“俞导赛前没有给我们太多的压力,只是要求我们打出训练水平。”无论明天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是否有机会上场,范琳琳的想法是不要把自己当成强队,在场上就力图去拼对手。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沈静思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