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世界杯抽签郭跃碰最强敌 郭焱出线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今年的女乒世界杯将于明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战,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分组抽签结果,中国队的两名选手,郭跃与目前中国女乒的最大对手冯天薇同被分在第一组,同组的还有帖雅娜这种强手,形势不是非常有利;相比之下郭焱的小组出线前景要明显更好一些。

  刘诗雯不出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冯天薇就成了比赛的头号种子,她自然被分入了第一组,与她同组的有中国选手郭跃、香港名将帖雅娜和波兰的独臂姑娘帕蒂卡。冯天薇曾经在2008年的世界杯上战胜过郭跃,帖雅娜在06年不莱梅团体世乒赛决赛也让郭跃尝到过败绩,面对这两位选手郭跃的出线前景让人略感担忧。唯一的好消息是,如果郭跃和郭焱都能获得小组第一,她们在决赛之前不会相遇。

  郭焱被分入第二组,她的对手明显比郭跃那个组好对付一些,包括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和近来进步很快的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女乒世界杯一年一届,从去年开始世界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为洲际杯赛,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四位洲际冠军将进行小组赛赛制的洲际杯,洲际杯赛冠军与其他15名选手一起,进入第二阶段的正赛。经过抽签,今年的洲际杯冠军被分入了D组。

  今年女乒世界杯总奖金达到15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45000美元,亚军可得到25000美元,第三名和第四名能分别获得15000和10000美元。

  小组赛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冯天薇、郭跃、帖雅娜、帕蒂卡;

  第二组:郭焱:平野早矢香、朴美英、黄怡桦;

  第三组:金暻娥、福原爱、托特、马莉薇;

  第四组:王越古、姜华珺、吴佳多、洲际杯冠军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