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运会举重比赛开战 济南“双保险”夺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1:5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淄博9月21日电(记者闫珍珍 见习记者孟祥祎)省运会举重比赛今天在淄博市体校举重训练馆拉开战幕。男子56公斤级甲组的比赛,济南选手黄振华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角逐中均位列第一,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冠军。另外一名很有实力的济南选手张延敏由于在抓举中三次试举110公斤失败,遗憾地失去了挺举比赛的资格,早早地退出冠军争夺。

  男子56公斤级甲组比赛之前已经产生了男子52公斤级乙组、男子56公斤级乙组两枚金牌,济南队在这两个级别中没有一名选手进入前三名。不过男子56公斤级甲组是济南队的强项,也是赛前预期的主要夺金点。张延敏和黄振华形成了济南队的“双保险”,无论教练员还是队友都认为56公斤级的金牌已经被他们“预订”了。他们的实力确实比其他选手要高,这从抓举的开把重量就可以看出。两人的第一次抓举都要了110公斤,而其余选手的最高重量只有100公斤,大部分选手的开把重量在60公斤到90公斤之间。

  排名第二的莱芜选手杨雄风的抓举成绩只有100公斤,足足比黄振华少了10公斤,要想在挺举比赛中完成逆转,对于青少年运动员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孤注一掷的杨雄风尽管第一次挺举就举过了130公斤,但状态已经全开的黄振华成功举过135公斤,进一步拉大了差距。杨雄风最后一举挑战145公斤失败,黄振华最终以总成绩245公斤摘得冠军。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