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收特殊中秋礼物 套“中国”字样衣服祝福周苏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45  东方网-文汇报

 

沈富麟对汤淼关怀备至。洪南丽

 

  中秋前一天,汤淼起了个大早。黑白条纹的外套上绣着“中国”两字,“这件衣服他最喜欢,只有来了大客人才穿。”家人读懂了他的心思。

  “大客人”正是沈富麟。不管其头衔是上海第一球类管理中心主任,还是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在汤淼心中,沈指导的称谓只有一个:师父。

  中秋时节,师父没有空手而来。两盒月饼,是心意,是惦念,更是份情意。

  “月饼我只吃两种,要么豆沙的,要么鲜肉的。”在师父面前,汤淼直来直去。

  “知道你喜欢吃豆沙的,这次给你带了4只细沙月饼,还有4只冰皮抹茶月饼。天气太热,怕路远鲜肉月饼不新鲜。”沈富麟告诉汤淼,月饼是临行前刚买的,为了让远在杭州的弟子尝个新鲜。

  月饼之外,沈富麟还备了份厚礼。前段时间,他结识了苏州护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珞。当得知对方经营医疗器械用品时,他第一个想到了卧床康复的汤淼。而排球迷出身的王珞也早有心为汤淼做些什么,双方一拍即合。

  在师父的穿针引线下,今天上午,王珞将一台价值10万元的全自动智能护理器送给汤淼,这台日本研发的医疗用具可自动集便,将解决汤淼卧床时的“方便”问题。设备安装好了,沈富麟还不放心。看到仪器管线不少,他试着把管线掖在被套下。仪器块头不小,他寻思着要把它挪到床脚,“晚上别绊倒守夜的护工。”

  卧病在床后,汤淼不能正常排汗,全身燥热。师父拿起手边的报纸,一边轻轻扇风,一边安慰道,“首先一点,心态要平,心静自然凉。”几句闲谈,看似无心,意味深长。

  中午,汤淼和大家一起吃了顿中秋团圆饭,坐了近2个小时,气色不错,饭量也看涨。更可贵的是心态的变化,见到与沈富麟同来的上海男排领队吕宁馨,汤淼热络地招呼他落座,见对方推让,汤淼开起玩笑,“再不坐,那我只能站起来陪你了。”3年前的阴影离小伙儿渐行渐远。

  稍显缺憾的是,妻子周苏红昨日离家前往太仓到国家队报到。少了妻子的陪伴,汤淼说,自己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丝不舍,“不过这也没什么,中国女排需要她,这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排管中心能看好她,是她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汤淼希望通过本报遥寄一份祝福给妻子,祝福的话很简单,“泡泡,中秋快乐!”本报记者赵博(本报杭州9月21日专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