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第10杆147:没奖金不想打 裁判为球迷求情

  “火箭”太轻松,赛中扮鬼脸Osports供图

  第十个147分就此诞生!图据新浪体育

  创个人满分最多世界纪录

  奥沙利文第十次单杆147分

  职业体育总是和钱沾边,可仅仅是因为钱而不去追求自己体育上的人生目标就让人有些费解了。20日晚7点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一场资格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开打,作为台球绅士的“火箭”奥沙利文竟然是在裁判的劝说下,才创造了斯诺克单杆147分的世界纪录,真是让人有些大跌眼镜。

  “火箭”雷人

  没奖金就不想打满分

  “火箭”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不但以3:0完胜马克:金晋级正赛,还在制胜局轰出一杆满分147,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也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中拿下满分杆最多的选手,不过这个世界纪录诞生的过程却有些让人啼笑皆非。

  在与马克·金的比赛中,奥沙利文2:0轻松领先后打得更为放松,在第三局击打两颗红球后他就开始询问裁判有关满分杆奖金的问题,在经过确认后,荷兰籍裁判沃哈斯告诉火箭,本次世界公开赛没有满分杆奖金,而只有单杆最高分的4000英镑奖金,没想到,奥沙利文竟顿时对完成单杆147分失去了动力。

  最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在他打出140分后,此时,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一颗黑球,奥沙利文居然停止击球,径直走向对手马克·金与其握手,显然,火箭打算就此结束比赛,他随即走向裁判沃哈斯准备握手退场,可裁判实在看不下去了,跟他耳语了几句,奥沙利文这才返回球台,随意将黑球打进,完成了个人历史上第十个满分杆,也就此创下个人完成满分最多(10次)的世界纪录。

  赛后解密

  裁判让他为球迷去打

  因为奖金少了,就放弃创造世界纪录的追求?赛后奥沙利文解释说:“25000英镑本来很不错,那样的话我本可以去度假的。”他还表示,“打了单杆140分,而不打进那颗黑球的话,对我来说也挺不错的,它意味着,满分杆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困难。其实从第一颗球开始,我就已经做好准备去冲击147分了。”

  裁判到底给奥沙利文说了什么,让他最终拿到了147分呢?奥沙利文透露了裁判对他所说的话,也解开了他态度转变的秘密,“我本不打算打进那颗黑球的,因为147分没有奖金,那为什么还要为了4000英镑去完成满分杆?”奥沙利文说,“但是裁判对我说,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去打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对话,奥沙利文才得以完成自己完美的满分杆。

  而对于世界公开赛的短局赛制,奥沙利文也有话要说:“我觉得这样的赛制非常不错,但是并没有让我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实际上我现在也并不享受打球的过程,因为我看不到什么长远的未来。如果在我的孩子和斯诺克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我会选择我的孩子。”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