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自评发挥渐入佳境 周苏红回归让大家更加刻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3:16  新浪体育
王一梅自评发挥渐入佳境周苏红回归让大家更加刻苦

周苏红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老对手韩国女排,并以三战三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名。王一梅拿下14分,再度成为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主帅俞觉敏评价王一梅的进攻正在恢复,王一梅认为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是今天获胜的关键。

  因为在之前训练中崴了一下脚,亚洲杯首场王一梅被放在替补席上,随后在对阵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的两场小组赛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两场比赛王一梅都成为中国队中得分最多的选手。在今天对阵韩国胶着的第三局后半段,中国女排17比19落后韩国队时,王一梅挺身而出利用连续利用进攻拿下两分,接着大力跳发又取一分,将比分追平。韩国主帅不得不叫暂停缓和场上气氛,双方再度登场后,王一梅一记炮弹般的后攻再次穿越了对手的防线,也成功超越比分,为中国队吹响了胜利的号角。除了犀利的进攻,王一梅多次倒地防守也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她认为今天获胜的关键是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我们的防守今天没有特别乱,有些小球处理得挺好,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没有跟着对方的节奏变。”谈起自己的伤病,王一梅说:“之前的伤病没有什么大问题,感觉自己一场比一场更进入比赛状态!”王一梅的得分手段更加丰富,除了四号位的强攻、四号位的轻吊以及后排攻也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战术中,王一梅说:“一直都想把后攻融入战术里,俞导也让我们在训练中大胆运用。”

  大奖赛结束后,俞觉敏代理中国女排主帅并在亚洲杯前火线升任主帅,王一梅介绍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加强进攻,还有拦防的的配合,今天就针对韩国队的重点球员进行了重点的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的布防。“俞导临场指挥很冷静!”王一梅这样评价主教练俞觉敏的现场指挥,她说:“他在场下帮助我们盯着对手的特点,暂停的时候及时布置,技战术安排比较明确:到位球重点给谁,如何运用战术要掩护重点的进攻队员。”

  周苏红的回归让包括王一梅在内的队员感受到更积极的鼓励和促进,她说:“炮炮姐回来,感觉大家训练更积极了吧,年龄这么大的老队员都为中国队重新回来了,我们要更加努力,更加刻苦训练!”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