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不介意打替补 回归女排训练重点是恢复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17  南方都市报

  没有欢迎仪式,只带着简单的行李,昨天下午,“黄金一代”老将周苏红抵达太仓与正在参加女排亚洲杯的国家队会合,正式回到了中国女排的集体里,这时,主教练是从前的助理教练俞觉敏,他在前天晚上刚刚完成自己上任后的首秀,“一切都很熟悉,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周苏红说。

  抵达太仓后没有多消停,周苏红在昨日傍晚六点就加入了队伍的准备训练中,二三十号媒体记者闻风而至进行围观,以致初尝媒体关注滋味的新帅俞觉敏也佯装不是滋味:“有了周苏红你们就都不问我啦?”身穿一套蓝色训练服,周苏红在穿着红色队服的队友中间格外突出,由于刚刚回到国家队,周苏红还没有属于自己的队服,而她此前在国家队中的7号球衣,如今也穿在了自由人张娴身上,她在世锦赛上的报名号码则是6号,“无论是穿6号还是7号都是周苏红,认准这个人就行了!”

  热身跑圈,压腿,准备活动……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周苏红本次将不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在她归队的初期,训练的重点将是体能的恢复。“她毕竟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碰过球了,一直都在忙工作和学习的事情,所以训练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要让她有足够的身体储备,要不然发挥不好也容易受伤,那样就得不偿失了。”俞觉敏自上任之初就开始为周苏红的复出谋划,他表示,周苏红的体能训练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对于回归后在队伍中担当的角色,周苏红认为自己应该发挥精神核心和传帮带的作用。“现在队伍很年轻,很多队员都是80后、甚至90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希望能有这么几个老运动员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女排,我们都是这个集体出来的,都希望我们的集体更好。”谈到在场上的位置,周苏红则表示教练会有自己的考虑,“我希望和张磊一起能把接应这个位置打好,她是个很不错的小孩,我挺欣赏她的,打法特点跟我相似。我们两个人,她状态好的时候她打,我状态好的时候也会主动请战。”

  谈到新老竞争的问题时,周苏红认为老队员的回归并不意味着减少对年轻队员的培养,而自己也不介意打替补,“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时间,现在队伍是培养新队员为主,我也要保持一定的状态,但是不会每一场都会打。我希望我没有在场上,她们也能有提高,取得更好成绩。”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发自江苏太仓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