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队员顶住压力经受考验 王一梅发挥关键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22:38  新浪体育
俞觉敏:队员顶住压力经受考验王一梅发挥关键作用

俞觉敏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0年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中国女排3比0战胜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在精神和意志品质得到锻炼,队伍经受住了这次小的考验。

  前两局比赛打的顺风顺水,中国女排均是一路领先,25比15和25比21轻松获胜,但是第三局开局确实哈萨克斯坦的表演时间,进攻和拦网频频得手,哈萨克斯坦以7比1的优势取得领先,并以8比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俞觉敏用范琳琳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陈丽怡,但是对手的发挥继续生猛,以11比4领先中国队7分。俞觉敏请求暂停,中国女排的进攻和对方的多次失误让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中国队以领先一分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也是中国队第三局首次取得领先,好在随后的比赛虽然胶着,但是中国队还是笑到最后,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胜利。

  俞觉敏点评比赛时称,第三局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他很满意老队员顶住了,年轻队员没有泄气。他说:“对手在网上有相当的实力,她们的进攻对我们的拦网是考验。今天首发派出老队员,带着伤病上阵的她们打得认真努力,前两局整体发挥顺利,第三局对手一度用发球破坏我们的一攻,一传和二传都出现了问题。2比8落后,我们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努力追赶,精神和意志品质得到很大的锻炼,队伍经受住了小的考验。”队长魏秋月也表示队伍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她说:“对手在网口上给我们施加压力,她们的进攻有特点,我们的拦防做的不够好,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进攻。”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女排在拦网方面甚至落后对手1分,而进攻也是与对手拿到了相同的38分,在两个主要得分环节都不占优势。俞觉敏认为新二传与队员们配合时间较短,技术和战术方面都有欠缺,特别在遗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对战术和节奏的把握不够,他说:“我们要在训练中对这块加以改进和提高,这样的话,攻击力会有明显提高!”

  与首场比赛派上四名新人首发不同,本场比赛俞觉敏的首发阵容回复了大奖赛的主力阵容,王一梅、薛明、李娟和魏秋月带伤上阵。因伤缺少系统训练的魏秋月在首局适应了一下比赛节奏,沈静思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替换魏秋月首发登场,而王一梅、薛明和李娟却顶下了全场比赛,对此,俞觉敏解释说这是出于锻炼队伍,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的考虑,他说:“亚洲杯是备战世锦赛的准备部分,魏秋月前段时间的伤病,整体配合少,其他老队员也需要适当的配合和适应,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在人员准备方面做好准备。”

  带伤上阵的王一梅全场拿下11个进攻得分和2个发球得分,以13分获得全场最佳得分手。俞觉敏称赞了王一梅的作用,他说:“王一梅本场比赛不容易,前五天的训练中意外崴脚,伤情不重也不轻,昨天才正式上网能扣球。今天上场还有脚痛,她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为球队做出了贡献。”陈丽怡首发上场,却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被范琳琳替换下场,俞觉敏认为特别是在一传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作为年轻队员的陈丽怡发挥有起伏。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强的对手--韩国队,两队均以两战两胜结束前两场比赛,明晚的比赛结果将决定谁将作为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展望明天的比赛,俞觉敏之说了一句“全力以赴吧!”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