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公开赛首轮迈克马努斯险胜 刘崧破百再进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最后一场资格赛中,“火箭”奥沙利文用一杆满分147将自己送入正赛;两场首轮比赛中,苏格兰老将迈克马努斯以3-2险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中国选手刘崧轰出破百以3-1淘汰乔治亚,第二次跻身排名赛十六强。

  资格赛最后一轮 罗尼-奥沙利文 3-0 马克-金

  缺席了上海大师赛的奥沙利文,来到苏格兰立刻令球迷陷入疯狂。第一局单杆75,第二局超分之后的防守又令马克-金无可奈何,奥沙利文以113-7和57-49十分顺利地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局,马克-金开局的进攻失误给了奥沙利文表演的机会。奥沙利文以一个强力的低杆旋转开始进攻,流畅地完成了一杆147,在3-0完胜晋级的同时,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满分杆数量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正赛首轮,奥沙利文将与传奇老将吉米-怀特上演“火箭”与“旋风”的速度对话。

  正赛首轮 阿兰-迈克马努斯 3-2 马修-史蒂文斯

  曾经叱咤一时的苏格兰名将迈克马努斯自从跌出了前十六之后最近几年排名下滑得很快,现在已经40名开外,而他本场的对手史蒂文斯却刚刚在上海大师赛打进了八强。相对来说,史蒂文斯似乎应该更被看好,“威尔士龙”也确实有机会逆转,却最终被迈克马努斯扼杀。

  前两局迈克马努斯发挥明显更胜一筹,虽然比赛节奏稍显缓慢却还是以59-23和64-17连赢两局。接下来两局迈克马努斯的得分均降至10分以下,史蒂文斯凭借单杆52和48分以97-7和72-8追成了2-2。决胜局史蒂文斯率先上手却只拿下35分,迈克马努斯连得56分后又打进两颗红球超分,以73-35拿下最关键一局,3-2保住了胜利。

  正赛首轮 刘崧 3-1 乔-乔治亚

  07年曾打进此赛事八强的刘崧,在上赛季末不幸降级,这次他是代替还在禁赛期的希金斯出战。连闯几关通过了资格赛后,刘崧继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后再次进入排名赛正赛。他在首轮的对手是乔-乔治亚。不久前在德国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一站,刘崧曾在首轮以4-0完胜过乔治亚,今天刘崧虽然也有着不少的失误,但对手状态更差,刘崧再次取得了胜利。

  第一局,乔治亚在以59-24领先时架杆击打超分红球不进,刘崧清光台面以68-5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刘崧在红球影响架杆的情况下抬高手架打进红球,打了16分后炸开球堆却没能打进简单的粉球。乔治亚抢到机会,一杆79分将总分扳成1-1。第三局刘崧两次进攻先后拿到46和41分,以87-27再次领先,2-1。第四局,刘崧继续加大火力,轰出一杆107分制胜,以3-1淘汰乔治亚,再次晋级大奖赛十六强。

  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崧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