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否认鲍春来位置尴尬 又拿5金队伍仍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8:23  东方体育日报

  “怎么没人问5块金牌的事?”羽毛球大师杯中国队以包揽5金收官,新闻发布会进行到尾声,总教练李永波突然反问道。随后喜不自禁地表示:“世锦赛拿了5块金牌,这次又拿5金,确实不太好意思。但冠军拿得多,并不代表队伍没问题。”

  林丹、汪鑫问鼎男女单打;新组合于洋/王晓理、田卿/陶嘉明分获女双、混双冠军;男双冠军由蔡赟/傅海峰击败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夺得。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不要觉得中国队优势明显。世锦赛后队员状态并不好,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尽心尽力地比赛,是对羽毛球运动的责任。”然后他话锋一转,说,“但这次韩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最大的失败就是韩国队,一个冠军没拿到。我没有别的意思,但这对整个队伍的信心肯定有影响。”

  亚运会上,男女单打均只能派出2人应战。究竟派谁去,成为此次大师赛上讨论的最多的话题。女单决赛中,汪鑫2比0击败丹麦的拉斯姆森,进一步确立了她在中国女单的地位。而她也最先锁定了亚运会女单的一个名额。

  而在谈到闯进大师赛男单决赛的谌龙时,李永波透露:“我们曾考虑过亚运会派谌龙打单打,也想通过大赛锻炼年轻人。但陈金后来夺得了世锦赛冠军,现在我们将会安排陈金去。”虽然错过了一次良机,但90后的谌龙来势汹汹。

  鲍春来在半决赛负于谌龙后,队中位置则变得更加尴尬。对此,李永波倒是非常坦率地说:“他在整个队伍中是一个重要角色,也是优秀的运动员。就像电影有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每个运动员也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并不会因为他输给谌龙,他的位置就受到影响,这是良性竞争、共同提高的关系。但如果谌龙连续几个大赛上都有出色表现,原先的格局将被打破。”

  至于女双、混双的几对全新组合,李永波对他们的试配表示满意。由于伦敦奥运会上,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2对双打,国羽的这次重组就是为了强强联合,找出最强的配对。“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将不再发挥集体优势,而要强强联合,这需要一段时间的比赛考验。”

  “新的组合配对时间不长,双打之间的默契,需要很长时间来磨合。这需要非常周密的计划,包括年龄、打法、节奏、性格、甚至生活习惯等。一次比赛我们还不能做出判断,得需要时间的检验,看哪一对能够对所有对手表现出优势。”李永波说。随后的日本站,以及亚运会前的集训,将令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阵容出现端倪。

  本报记者邹晔常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