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包揽5金李永波低调:主要对手没来成绩不真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3: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结束。尽遣主力的中国队继巴黎世锦赛后,再度包揽5个单项的金牌。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却低调地表示:“许多主要对手都没来,这个成绩并不真实。”

  昨天的5场决赛中,有3场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其中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击败谌龙折桂,陶嘉明/田卿、王晓理/于洋则分别横扫队友,夺得混双和女双冠军。两场“外战”中,“小花”汪鑫以2比0轻取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夺得女单冠军;蔡赟/傅海峰以同样比分击败韩国选手,摘得男双桂冠。这是中国大师赛举办6届以来,国羽第3次实现包揽。

  对于此成绩,李永波表示要冷静看待:“由于刚刚打完世锦赛,除中国队外,只有韩国队尽遣主力。如男单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都缺席了比赛,混双也只来了两对主要对手。所以不能说明有很大优势。”不过他仍对中国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许多主力队员在疲劳状态下连续征战,表现非常优秀。”

  由于伦敦奥运会双打参赛名额从每个协会最多3对减少为2对,国羽此次也推出了几对女双和混双的新组合,其中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携新搭档王晓理连克潘攀/田卿、程文欣/简毓瑾等名将,首次配对参赛便登顶。李永波表示,对这些新组合的表现基本满意:“他们世锦赛后刚刚开始搭档,效果不错。”他还透露,明年4月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前,国家队还会对配对进行调整和尝试,“配对方案现在还不能最终确定。配双打要考虑年龄、比赛节奏、个人性格、生活习惯等诸多因素,还要经过比赛考验。这次许多主要对手没有参赛,随后的几站公开赛和亚运会都是考察新组合的机会。奥运参赛名额减少后,没法再发挥集体优势,所以必须强强联合,找出更强的组合。”RJ231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