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轻取弱旅完成首秀 女排新帅轻松亮相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仓9月19日电(记者 高凯)由俞觉敏担任新帅的中国女排今晚在此间亚洲杯轻取伊朗队,首秀之后,俞觉敏笑言自己首秀并不紧张,“只是还没有完全适应新职位,今天队员发挥比我好。”

  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职,原助理教练俞觉敏颇为“意外”地迅速转正,一直以来备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女排也在此后调入新人,出现众多变化。正是中国女排的众多调整,令得原本强队不多颇乏亮点的亚洲杯关注度骤升,也使得今晚东道主与弱旅伊朗的这场比赛因成为“新女排”首秀而变得别具意义。

  本场比赛俞觉敏几乎派上王宝泉时期国家队的全部替补阵容:二传手沈静思;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接应张磊;主攻手陈丽怡、范琳琳;自由人张娴。尽管这一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在比赛中不时暴露出配合上的问题,但面对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伊朗队,东道主还是十分顺利的赢得开门红。

  赛后俞觉敏表示:“中国队的伤病是长期积累所导致的客观问题。我们近期最重要的目标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因此这次比赛是适当调整的好机会,同时也是磨练年轻人的好机会,通过这两方面来提高全队的整体实力。这场比赛年轻队员打得不错,打出了几次很好的战术配合,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不过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后排插上失误较多,二传和副攻的配合不够,快攻不利等。”

  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俞觉敏给队员们打了8.5分,但谨慎给自己只打了7分。他说:“以前一直是助理教练,现在的位置不一样了,虽然我并不紧张,但作为主教练还欠缺很多经验。我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

  比起刚刚辞职的前任王宝泉,俞觉敏无论在球场还是在发布会都显得轻松许多,他直言:“我也会睡不好觉,但不是因为压力大,是因为想法太多,很兴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功臣、老将周苏红已经重返中国女排,但不会在本次亚洲杯亮相赛场。对于她的情况,俞觉敏说:“她虽然已经归队和大家一起训练,但这次亚洲杯并没有给她报名。目前,周苏红的主要任务是恢复体能,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