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誓在亚运证明实力 王适娴撒娇自嘲不是好士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内战上,今年巴黎世锦赛女单亚军得主汪鑫直落两局淘汰卫冕冠军王适娴。已确定入选亚运会女单阵容的汪鑫坦言,“要在亚运会上证明中国女队的实力”。而还没有考虑亚运会的王适娴则透露自己就像教练说的那样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如果去了就当是个惊喜吧!”

  自从去年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上,王适娴以2-1战胜汪鑫收获第一个冠军荣耀之后,在随后的菲律宾大奖赛、澳门黄金大奖赛和世锦赛的这三次交手,汪鑫都以胜利告终。

  但同为跑动能力极强的两人,今天竟然两局分胜负,着实也有点出人意料,“自己打得更耐心吧,第一局多拍之后大家都很累了,而后面她的失误也多了起来。”36分钟后,汪鑫以21-11、21-15昂首挺进决赛,期待再次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狭路相逢的她,再次证明自己“外站女皇”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凭借着在尤杯和世锦赛的出色发挥,汪鑫也确定获得了亚运会的单项参赛资格,“既然亚运会派我去,要珍惜这个机会!但我对单项考虑得不多,尤杯中国队失利后自己还是憋了一口气,要在亚运会上证明中国女队的实力!”汪鑫用坚定的语气表态道。

  去年才入选国家一队的汪鑫,25岁的她在中国羽毛球队诸多金花中已并不年轻,沉稳的表现也使得她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可能我心态比较好,比他们更耐心吧。但其实女单组现在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一方面我还需要守好外战的成绩,一方面对内我也要尽力去扭转。”

  去年在大师赛上一战成名的王适娴大汗淋漓地出现在混采区,“今天打得很被动,整个人也很疲劳,加上跑动范围大,消耗了太多的体力,总是在匆匆忙忙地打。”

  随着王琳的受伤缺阵还有王仪涵的无缘亚运,诸多小花中王适娴入选亚运会阵容的可能性越发明显,但被问到这个话题时,小姑娘也有些伤脑筋,“我现在还没有去考虑亚运会的事情,先把这次和日本赛打好再说。可能到了集训的时候才比较有感觉,现在还没有亚运会的气氛,自己能不能参加我也搞不清楚,还是不要想太多吧,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面对竞争,王适娴坦言尽管自己年龄上有优势,“但大家相差不大,也很有紧迫感,像陈晓佳,李雪芮她们也都在冲击我。所以在未来的训练中还要加强自己的进攻和防守反击的能力,总不能每次都靠体力把别人跑死吧,哈哈。”

  说着说着,王适娴也对着相熟的记者撒起娇来,“这几天老是问我亚运会、亚运会的,(嘟嘴),反正让我去就好好打,不让我去就帮大家加油呗!我啊,就是教练说的那样,不是个好士兵。”然后再留给大家一个灿烂调皮的笑容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