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秀幽默乐翻女排众将 不改开心果本色巧化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总决赛后进行调整训练的中国女排前天抵达太仓备战亚洲杯,除了人员的微调,代理主帅俞觉敏也在亚洲杯前火线被任命为女排新主帅。19日开战的亚洲杯是新帅上任后首次带队参加比赛,俞觉敏表示亚洲杯将以锻炼队伍为主,他也针对队伍的伤病情况对主力阵容做出大胆调整。俞觉敏没有因为升任主帅就一脸严肃、不苟言笑,训练结束后他还是跟队员们愉快地开着玩笑。

  在今天的训练中,俞觉敏将刚刚入队的沈静思推上了主力二传的位置,范琳琳和陈丽怡担纲主攻,副攻薛明被放在替补阵容,由马蕴雯和徐云丽搭档,接应张磊被放在主力一组。训练的对抗强度非常大,尽管只有60分钟训练时间,男教练混编进入替补一组、教练员大喊比分结果制造压力和不间断进行一攻和防反演练都让队员们付出了很大的体力和精力。

  虽然训练场上的对抗紧张激烈,但是场下气氛轻松,生性幽默的俞觉敏甚至和队员开起玩笑,惹得队员们哈哈大笑。结束了今天的训练后,队员们坐在场边整理,薛明摘下护膝后抱怨这边蚊子太多,“看,我腿上都是被蚊子咬的包!”她说。路过的俞觉敏幽默地来了一句:“要不我给蚊子打个电话,让它别咬你了?”队员们哈哈大笑。“蚊子电话您知道么?”“知道啊,都是110啊!”又引来一阵欢快的笑声。

  之前担任助理教练的俞觉敏一直是中国女排的开心果,转为主帅的他也没有板着脸转换风格,仍然不改风趣幽默的本色。俞觉敏说:“训练中我会对她们严格要求,训练结束后会调节气氛。我觉得教练员和运动员关系像朋友一样,训练中比赛中运动员必须按照教练员的要求去做,生活中大家可以朋友的形式互相沟通,(说个笑话)调节情绪也未尝不可。”

  刚刚转正的俞觉敏正在适应从多年助理教练到主教练角色的转变,俞觉敏说:“制定的训练的计划和要求要争取适合女排的实际情况,提高训练有效性,这是我注重要探索和提高的方面。”曾经辅佐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的俞觉敏自然知道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担子重、压力大,“压力确实很大,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吧!”他坦言。

  可能是还不太习惯,接受采访的时候,俞觉敏并不像在场边指挥那样游刃有余,有些腼腆、略显匆忙,但是说起自己的执教思路和今后打算,他的声音是肯定的,也是坚定的。

  (吕敏发自太仓)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