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多特苦战9局胜威廉姆斯 决胜局绝杀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7:50  新浪体育
上海赛-多特苦战9局胜威廉姆斯决胜局绝杀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由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列克威廉姆斯对阵06年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名将格雷姆多特。最终经过9局苦战,多特在决胜局胜出,以5比4战胜威廉姆斯晋级下一轮。

  在本次大师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凭借老道的经验和顽强的斗志5比3逆转战胜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基沃尔顿,这位有着“世界上最准的男人”称号的前世锦赛冠军职业生涯可谓无限辉煌,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而他本场比赛的对手多特在今年世锦赛上刚刚获得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本次大师赛第一轮比赛中5比4战胜老将肯达赫迪,可谓状态正佳。因此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视频-金左手苦战9盘失足决胜局 憾负多特止步第二轮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局比赛由马克威廉姆斯开球,在开局阶段威廉姆斯凭借两杆高质量的斯诺克迫使多特解球罚分,取得25比0的领先,随后多特抓住威廉姆斯的一次进攻黑球失误上手得分,经过几杆调整,多特打出单干65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比赛,总比分1比0领先威廉姆斯。

  第二局比赛开局后,双方各自上手互有得分,但都出现失误,开局形成21比21的局面,随后在防守较量中台面上球形变得越发复杂,左侧高案区库边附近聚集了7颗红球和一颗粉球,连续得分难度较大,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最终威廉姆斯凭借超强的准度逐渐调整上手得分,以76比33拿下第二局比赛,总比分变为1比1.

  第三局比赛进程相对流畅,威廉姆斯开球后,多特获得机会主动上手,经过两杆的击打以87比0干净利落地获得胜利,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多特领先。  第四局开局后双方进入防守争夺,随后多特凭借一杆高质量斯诺克迫使威廉姆斯解球后给自己留下机会,多特上手后经过调整以69比22完成超分,威廉姆斯试图做斯诺克挽回局面未果后用球杆扫乱台面红球发泄对自己状态的不满,多特带着3比1领先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第五局比赛由威廉姆斯开球,随后多特回球出现失误,威廉姆斯面对有利球形抓住机会上手,但面对简单黑球出现低级失误将机会拱手让给对手。多特上手后拿到37比18的领先而后转入防守,随后威廉姆斯放手一搏拼球成功,以62比37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2比3.

  第六局比赛开局后双方进入相持之中,互有零碎得分,尾局阶段威廉姆斯冒险翻袋打进蓝球完成超分,最终以64比41将大比分扳为3比3平。  第七局比赛威廉姆斯失误送给多特大礼,多特单干拿下61分后出现低级失误又将机会送还给对手,不料威廉姆斯清彩球前将黑球送至袋口,多特笑纳大礼,以4比3的总比分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威廉姆斯背水一战不容有失,开局后多特获得上手机会,但仅拿下13分后走位出现失误,随后威廉姆斯展示出强大进攻火力,单干83分直接拿下本局,把总比分扳成4比4平从而将比赛拖入激烈的决胜局之中。

  在一局定乾坤的决胜局,多特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0分获得巨大领先,威廉姆斯回天无力,最终4比5惜败。多特将在下一轮对阵丁俊晖和科普之间的胜者。

  在另外一场重要比赛中,“机长”阿里斯特卡特以5比3战胜斯图亚特·宾汉姆。在昨天的大师赛首轮比赛中卡特击败了哈罗德晋级本轮,而宾汉姆则是在首轮淘汰了进来状态上佳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在下一轮的比赛当中,卡特将对阵马修史蒂文斯和肖恩墨菲之间的胜者。(肥变瘦)



更多关于 马奎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